>  正文

福州红色阅读节启动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评论

  阅读滋润精神,思考孕育智慧。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新闻出版局)主办2021年“书香榕城”福州红色阅读节暨最惠购书月,从4月21日至5月21日持续开展,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全市掀起了“学党史,品书香,聚能量”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福州市通过打造“红色阅读节”,创新方式方法鼓励福州市民通过阅读党史推荐书目、打卡福州红色地标、线上线下阅读分享等形式,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各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书店专设推荐党史学习的书目

 福州各大书店开设“红色阅读”书柜

  推荐“党史学习”书单,打造红色读书角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老师。以史为镜,可以明心励行。福州红色阅读节,隆重推出了一份“党史学习”推荐书单,以及一份2019/2020年度中国好书榜,希望借此提高党史学习质量,推动市民读好书,让优秀的红色作品更加深入人心。

  由18类红色图书组成的党史书单,不仅有丰富的史料为支撑,且从中提炼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重大时期积累下的宝贵经验,深入浅出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兼具极高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读性。与此同时,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号召,福州各大书店也已设立起红色阅读角,供读者挑选阅读。

 游客们在福州古厝内的书摊前选购党史类书籍

福州市民驻足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展览之《你所不知道的英雄事迹展》。史劲摄

  打卡“红色阅读”学习地图,开辟红色文旅线路

  除了好书推荐,福州红色阅读节还通过特别制作“红色阅读”学习地图,将福州的红色文化串联成线,革命遗址旧址、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这些藏在福州大街小巷里的红色地标,更加闪耀地走近了游客们的视野。世界读书日当天,主办方还对外公布“红色阅读”线路打卡接力小游戏的官方二维码,让市民朋友用微旅行的方式阅读福州城内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英烈肩上所承载的担当与责任。此外,福州市的35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全面开放,让市民朋友能通过体验不同的红色线路,在微旅游的乐趣中,感受其蕴藏的红色精神。

 福州上海街道的党员政治生活馆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内的红色书屋

党史书籍进福州第十一中学的图书馆

  “红色流动书屋”到家门,线上线下齐分享

  倘若没有时间前往书店参加分享会,随后启动的“红色阅读”进社区活动,会把“红色流动书屋”直接搬到了家门口,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畅享红色阅读。不仅如此,陆续展开的红色阅读分享会,联动了福州各大书店为本次活动特别创造出来的共享交流空间。届时,各大书店将陆续展开红色阅读分享会的线下活动与线上直播。主办方也将持续更新分享会的相关信息,让市民们能够一起坐下来,以同一本党史书籍或红色主题为出发点,通过分享与交流让党史学习更有广度和深度。

 

卡通人物塑造的“学雷锋”图书角

福州福清新华书店的红色读书角,市民捧读红色刊物(以上图片均来自福州文明网)

  “书书福福”最惠购书月,让全民阅读成为可能

  万物赴书,才能不负春光。福州红色阅读节少不了“最惠购书月”。福州大梦书屋、新华书店、越洋书城、城市绿洲、麒麟书局、鹿森书店……福州各大书店盛大联手,为所有读者奉上2021全城最低购书折扣。

  福州红色阅读节还将以文化配送的方式,连接街道、社区、机构的红色学习点,将包括《红色少年的故事》、《红日》、《革命家书》、《革命英雄的故事》等优秀的党史作品送到市民的身边。通过降低阅读门槛,使得党史学习教育下沉进福州城的每个角落,掀起红色阅读的热潮。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福州这座红色文化深厚的城市里,我们一起共阅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了解“来时路”,走好“每一步”,奋斗“新征程”!(福州文明网)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