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南五指山:山城处处盛开文明之花

评论

  “五指山是海南岛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70多年前,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海南人……”近日,在五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十四期“山城读书会”成功举办,海南省知名作家学者们齐聚美丽山城,传承红色基因,积聚历史文化。

第六期山城读书会:迎中秋话团圆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山城读书会”先后组织开展了以亲情、孝道、致敬祖国等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四期,并引领形成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学校、社区、乡镇、企业等多点联动的读书局面。

  谈及创办“山城读书会”的初衷,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楚蝶表示,目的是创建一个书香社会。“在五指山的教师、公务员队伍和候鸟老人中有许多热爱读书的人,作为五指山市读书领导小组组长,我就想是否可以创建一个平台,给大家互相分享读书的体会,让书香滋润到更多的人。”王楚蝶说。

第十期山城读书会:巾帼风采 阅领时代

  在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的不断推动下,“山城读书会”多点开花,走进了社区、企业、学校、乡镇、乡村,影响力不断扩大,五指山市“爱读书,读好书”蔚然成风。

  “大家参加读书会后,就会明白读书原来可以如此有趣!”王楚蝶表示,“每次读书会都会确定不同主题,大家在会上分享一首诗,一本书,一段话,通过老师的点评,里面的思想和精神就得到了升华,可以直击很多人的内心。”

第十四期山城读书会: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中心工作,“山城读书会”确定了亲情、孝道、爱党爱国、女性独立等主题,参加读书会的人群不断增加,他们成为了书香五指山的践行者、传播者、建言者,用一言一行引导更多人加入读书的行列,不断推进全民阅读习惯养成,为五指山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第四期山城读书会:女性自我意识与性别平等

  “第十四期山城读书会就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通过融入五指山的革命文化,更能凝聚人的思想,进而推动政府的中心工作。”王楚蝶指出,读书会通过不断分享新主题,可以进一步宣传五指山的历史和文化,更好地向大众推介五指山。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山城读书会”也将在主题形式等方面进行多样创新,“今年开始,读书会将聚焦海南自贸港、五指山文化、旅游、生态等主题,开展更多形式的读书活动。”王楚蝶说。(樊欢迪)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