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市2021年“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启动

评论

  4月24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暨“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春季随行赛在萌兽派宠物乐园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全市范围内评选出的30位文明养犬达人、20个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和10个优秀文明养犬宣传员(宣传团体)。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文明养犬公约》以及由公约改编的动画rap宣传片,文明养犬代表纷纷登场亮相,科学养犬知识、驯犬技巧和经验分享让现场观众获益匪浅,温馨动人的养犬故事、富有感染力的倡议宣言,引发强烈共鸣,更有文明养犬达人携爱犬献上默契十足的表演,赢得满场喝彩。

  知名演员孙俪作为活动宣传大使倾情发声,关晓彤、陈晓等明星倾力参与,百万粉丝的萌宠大V“开心小宝贝”和“西二旗柴哥”现身分享养宠心得,以其强大的号召力为引导市民践行“文明养犬公约”再加码。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各区文明办负责同志、文明养犬达人、示范社区代表以及养犬市民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文明养犬不仅需要犬主提高自身素养,还需要进一步增强驯犬意识,提高驯犬本领,培养有“教养”的狗,为此活动现场还特别举办了“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春季随行赛,现场组织50多组养犬家庭参与比赛,角逐激烈、趣味横生。

  参加比赛之余,犬主还可以携犬参与“萌宠嘉年华”,全新场景升级带来360度沉浸式体验,犬只义诊、驯犬指导、领养宣讲、宠物摄影、宠物用品集市等多项免费服务活动寓教于乐、备受欢迎。

  此次活动在抖音、微博等平台开设“文明养犬在行动”话题,发起互联网社区文明养犬的倡议,发布文明科学养犬小知识。多位百万粉丝萌宠红人,通过剪辑萌宠趣味视频、直播养宠故事分享养犬心得等方式推广“文明养犬公约”、宣传文明养犬在行动的意义。

  “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旨在通过选树文明养犬家庭、示范社区、宣传员(团队),引领市民实践绿色环保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是宣传落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市民朋友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以首善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的有效途径。

  据悉,2021年“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将以宣传贯彻《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总领,线上线下同时推进,持续至12月底。

  首都文明办将联合市妇联开展“文明养犬家庭”“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和“文明养犬宣传员(团体)”等系列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和网络达人力量,倡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将文明养犬始于自发、成于自觉,“益”起行动争做文明养犬人,引领文明“养宠”新风尚。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