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党史诵经典 成都市双流区红色经典阅读季正式启动

评论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2日,成都市双流区红色经典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双流凤翔湖公园举行。100名优秀老党员、100个“书香家庭”代表、100名新时代新人、100家出版社和书店代表齐聚双流凤翔湖畔,学党史、诵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书香航都,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成都市双流区红色经典阅读季启动

  此次活动以“读红色经典 筑书香航都 ”为主题,由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等承办。

  活动现场,双流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播们带来了题为《永远跟党走 家书映初心》朗诵节目表演。作为新时代新人代表,棠湖小学少先队员带来朗诵节目《跟习爷爷学用典》,通过学习阅读,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努力争做厚德自信、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奋发图强的好少年。

棠湖小学少先队员带来朗诵节目《跟习爷爷学用典》

  据介绍,为大力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双流区特别策划了“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广播节目暨成果展活动,引导双流全区党员干部从红色家书中感悟革命先贤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浓的家国情怀。

  学习党史,要重视阅读的作用,阅读红色经典能让党员干部、群众重拾峥嵘岁月里的记忆,重温革命历史的情怀。为鼓励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开展全民阅读,双流区在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为优秀老党员代表、“书香家庭”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赠送《航空经济区产业发展研究:研究系列》《芯片改变世界》《5G+医疗 新技术如何改变医疗产业商业模式》等书籍。

100家出版社展示红色经典图书

  现场还设置了红色经典展区,100家出版社展示红色经典图书,展期持续3天。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生活大事,以达到‘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学党史,诵经典,让红色经典散发出璀璨光芒,引导党员群众亲近阅读,营造书香航都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阅读红色经典,就是为了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坚定的信心与决心投身新时代的发展。

成都市双流区红色经典阅读季启动

  至此,双流区红色经典阅读季正式拉开帷幕。

  下一步,成都市双流区还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100家出版社优秀红色出版物巡展,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诵比赛、“航都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爱国主义读书活动等。(图文来源 红星新闻网)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