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降低有息负债并提前赎回部分到期美债,奥园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评论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各企业都在努力强化各方面的实力,其中就包括债务状况。在国内各房地产企业债务水平持续提升的情况下,如何想办法降低债务,减轻企业的财务风险和融资成本压力,是企业需要面临的问题。中国奥园作为以稳健发展战略著称的实力品牌,近年来也在积极优化债务结构。根据相关消息,奥园在近期对外宣布,将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每年将有息负债降低5%以上,同时还计划提前赎回今年5月到期的4.25亿美元债,展现了企业优化债务结构的决心。

  为了实现每年有息负债下降5%以上的目标,奥园将积极提升回款率,以增加的回款来覆盖下降的这部分债务。企业的回款将被优先用来偿还利率较高的前融、定融和基金产品。再加上提前赎回5月到期的4.25亿美元债,外界相信奥园今年以及未来的债务结构将得到不断优化,债务压力也会不断降低。

  根据中国奥园对外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企业在2020年获得678亿的收入,与2019年的505.31亿元相比增加34.2%。虽然因为疫情影响以及部分精装修项目工期延迟,没能达到2020年初定下的750亿元的目标。除此之外,奥园在2020年的毛利率只有25%,主要是因为奥园在2020年主动对三四线城市的项目进行了去库存,因此在降价销售的情况下影响了毛利率。随着2021年宏观环境向好,奥园预计毛利率将提升到28%左右,这也是近些年来的平均水平。

  由于良好的基本面,奥园在融资市场一直比较受到追捧,企业在2020年的平均融资成本约为7.2%,较2019年的7.5%有所下降。不过企业依然在想办法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计划在未来三年将该数据降低到6.5%左右。

  对于奥园今年到期的债务,公司管理层方面已经将美元债务进行了妥善处理,具体办法包括置换以及提前偿还。其中5月到期的4.25亿规模的美元债资金也已经落实, 将用提前赎回的方式完成清偿。通过在债务方面的积极作为,中国奥园将在2022年末能够达到三道红线绿档的要求。届时,企业的财务状况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和优化。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