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360大病筹探索烧伤救助新模式 首期试点落地广州红十字会医院

评论

烧伤是一项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每年导致约18万例死亡,而非致命烧伤作为一项主要致病因素,造成长期住院、毁容和残疾等,往往导致患者难以回归正常生活。为烧伤患者创造良好的康复环境、帮助烧伤康复者快速融入社会需要医院、社会机构、大众等各方共同努力。4月14日,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的支持下,网络大病救助平台360大病筹联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东省同心缘烧伤互助会发起“赋能”计划项目,并捐赠15万元爱心善款,用“科技+”赋能慈善,帮助适切的群体,并联动“政府+社会组织+企业”三方力量,实现慈善多元化发展。

(图:360大病筹向同心缘烧伤互助会捐赠15万元)

打通治疗康复全流程公益

据悉,烧伤康复者在受伤康复后,因功能和容貌受损,其劳动能力和自信心都有所下降,或劳动就业受到限制。赋能项目是打破烧伤康复者重返社会劳动最后一道屏障的重要尝试,通过探索招募有意愿和能力重返社会劳动的烧伤康复者,在医护人员和医务社工的支持和指导下提升其综合能力,挖掘个人潜能,并同时向烧伤康复者提供过渡性公益岗位,使烧伤康复者适应社会劳动最终重返正常生活轨道。

为进一步探索帮助烧伤患者从治疗到康复的全流程服务,为烧伤康复者群体提供更完整、更系统的支持性服务。360大病筹联合同心缘烧伤互助会,首期为广州红十字会烧伤患者提供资金扶持、康复培训、公益岗位等专项支持,打通从心理康复、病患职业技能培训到创造价值的伤后康复公益链,也让更多人看到烧伤病患康复的痛点,提供更精准有效帮扶。

在具体实施上将从公益岗位及培训课程双向出发:一方面,通过对烧伤康复者进行心理辅导、护理知识等培训课程与沙龙,提升烧伤康复者专业能力,鼓励其重回社会;另一方面,通过招募烧伤康复者与家属作为病区陪伴者及热线接待员,为其提供公益岗位,进一步缓解当前国内病友互助会缺乏人员与运营资金的困境,帮助互助会更加精准地对接患者需求,让双方实现更有效的联动。

在“党建引领,医社联动”同心缘赋能项目捐赠仪式暨烧伤康复知识讲座上,360大病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360大病筹已经救助了一万多名烧伤患者及家庭,帮助他们筹集医疗费用,平台也将持续关注病人治疗后的康复状况,打通从筹集费用到康复治疗、回归社会的全流程服务,也希望号召更多人关注烧伤患者群体。”据悉,本次烧伤康复者赋能项目,第一期将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作为试点,探索服务开展模式,未来将拓展向广东以及全国其它医院的烧伤科室。

探索公益救助一体化实践模式

事实上,360大病筹成立以来始终将重心放在罹患大病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上。目前,线下业务已经覆盖到了全国28个省,累计帮扶超过十余万大病患者,累计筹款金额超过十亿元。在帮助患者筹款治病的同时,360大病筹也在以“大病救助”为核心,构建通过医院及社会公益组织连接社会救助、病友服务体系的大病救助工作框架,探索从解决资金缺口到精神关怀、从疾病治疗到健康保障的医疗救助路径,更加精准、高效地救助大病患者。

此前,360大病筹就相继通过“破冰行动”、“粉红丝带”等公益行动关爱渐冻人患者、乳腺癌患者、“天线宝宝”等特定患者群体,并以平台配捐、媒体报道、基金会扶持等方式打破传统救助方式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限制,为大病患者提供切实帮助。而此次携手同心缘烧伤互助会发起的烧伤康复者“赋能”项目,则进一步深入到大病患者康复环节,让大病救助发挥出了更大的力量。

向善,让科技更有可为。360大病筹相关负责人表示,360大病筹将持续践行社会公益,以科技力量为更多大病患者带来全面康复的希望。同时,360大病筹也期待看到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给予大病患者关爱和支持,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公益救助一体化实践模式。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