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叮咚买菜D轮融资入账7亿美元,下一步直指新区域拓展与供应链

评论

  上网浏览、下单买菜、家门口提货,这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买菜日常。而在新老面孔争相加入这场“百团大战”的时候,生鲜电商叮咚买菜正以一骑绝尘的姿态摘得了颇为亮眼的成绩。

图片1.jpg

  尤其进入今年四月,利好消息不断从叮咚买菜内部传来。

  先是4月6日,叮咚买菜D轮融资将7亿美元收入囊中的消息如地动一般传来,引发了内业外的一片哗然。

  据了解,该轮融资由投资战绩斐然的DSTGlobal、Coatue联合领投,老股东TigerGlobalManagement、General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OceanLink和弘毅投资等加码,还有AspexManagement、3WFund、MassAveGlobal、APlusPartners和高鹄资本等新股东,一时风头无两。

  接着,清明小长假又将叮咚买菜推到前排。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这个清明假期,叮咚买菜平台上的青团、青菜等清明节传统习俗食材商品销量走高,海南小台农芒果、菲律宾香蕉、四川耙耙柑等国产水果销量也迎来了一波小高峰。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叮咚买菜经历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最受资本青睐的宠儿之一,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消费者对线上生鲜的关注和尝试,并转化为叮咚买菜的忠诚用户。

  其实,在众多的生鲜电商平台上,叮咚买菜算得上是一个年轻面孔。它创立于2017年5月,作为一家出身于上海浦东的创业公司,叮咚买菜以上海为据点,短短数年间,其服务范围就已覆盖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29个城市,前置仓数量近1000个,日订单量达到90万,次月复购率在60%以上,真正做到了后发制人。

  让人称道的地方还不止于此。叮咚买菜似乎从出生起就带有天然的“吸金能力”。据天眼查App显示,叮咚买菜所属公司为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法定代表人兼CEO梁昌霖的带领下,叮咚买菜共经历9次融资。除上述7亿美元的D轮融资外,最近的一次融资是在2019年7月,叮咚买菜完成B4和B5轮融资,虽然这两次融资金额未披露,但叮咚买菜受资本青睐的名气却没有任何一个同类竞品可以小觑。

  那么,为什么是叮咚买菜成功破圈呢?归根到底,无非是其通过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和至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以技术驱动产业链升级,为用户提供品质好、时间快、品类全的生鲜消费体验,一步步赢得了消费者的心。

  “让美好的食材像自来水一样,触手可得,普惠万众。”这种将前置仓建立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用户手机下单后至快29分钟即时送货到家的“自来水模式”,让买菜变得像开水龙头一样方便,为叮咚买菜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有了资本的注入,有了用户的坚定支持,叮咚买菜新一轮融资资金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即用于新区域拓展、供应链投入及团队建设,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生鲜产品和更便捷快速的服务。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