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聚焦新机遇下的区块链技术 欧科云链特推《秒懂区块链》公益课

评论

  2008年,一位化名为“中本聪”的程序员发出来一封邮件,告知他发现了一个“完全点对点、不依赖第三方”的电子现金系统,让每一个成员不需要信任任何人就可以验证每一次交易的真实性。

  尽管设计巧妙,但上线后的数月,全球范围内仅仅有不到两位数的用户加入,参与挖矿,互相发送比特币,彼时,它还只是一种数字形式的收藏品,如今,比特币作为全球经济下滑后的“真香”投资工具,正推动着越来越多机构将其视为避风港和通胀对冲工具。

  比特币的价值被越来越广泛的认可,作为比特币底层的技术原理之一,区块链技术更是被带入新的天地,前不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向社会公布,在“加快数字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篇章中,区块链被列为“十四五”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迎来创新发展新机遇。

  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区块链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胡超认为,“十四五”规划纲要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从全局进行深入理解并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正在经历着快速的变革与迭代,将给具有前瞻眼光的经济体、机构和个人带来巨大的财富机遇。

  而随着区块链越来越被大家关注,很多人都有同感,对于很多描述区块链的语言和词汇,每个字都认识但串在一起却非常晦涩难懂,有很多零基础的用户虽然对区块链和数字经济怀有极大的参与兴趣,但目前市场上打着区块链旗号的各种课程包装华丽,且基本都要收取高昂的费用。更重要的是,很多用户听了之后好像听不太懂,白白花了冤枉钱。

  为了帮助更多“小白”用户对区块链建立全面系统的认知,及时把握住时代脉搏,欧科云链集团继出版发行《图说区块链》等畅销书之后,近期又联合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共同推出面向“小白”用户的《秒懂区块链》500集短视频公益科普课。

  据悉,该公益课程的主讲人胡超现任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还担任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区块链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海南省区块链协会常务副会长等专业职务,近年来其为相关部门单位及地方政府的各类区块链专题学习讲课50余场次,面向小白用户的直播课程最高同时在线超过10000人,其讲课风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被网友称为“最受小白用户欢迎的区块链引路人”。

  胡超介绍,该系列课程从宏观逻辑、基础概念、应用场景、发展趋势、行业热点、财富机遇等多个专业维度,采用生动活泼的短视频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用户洞悉区块链与数字资产的本质与核心,整个课程共分五大版块,500集短视频持续更新,每集最长只有180秒,让广大对区块链感兴趣的“小白”用户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最不费脑的方式轻松入门,不断进阶。

  “欧科云链集团的初心就是要践行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感兴趣的人真正了解清楚区块链技术及其相关的商业逻辑”,胡超如此表示道,的确,欧科云链集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商用,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化的大型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公室。

  可以预见的是,下一步,欧科云链集团将以“十四五”规划纲要为指引,紧抓发展关键期,发挥产业平台优势,持续对这个领域的科普,培育壮大区块链产业生态,助力我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