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高质量产品获认可 凯金能源市场份额持续领先

评论

  近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带动包括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在内的相关产业链不断发展。人造石墨是国内主要的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且凭借优异循环性能在3C数码领域也占据主流。可以预见,随着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及3C数码行业的迅速发展,人造石墨市场规模必将进一步扩大。作为我国领先的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供应商,广东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金新能源或凯金股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打响这场人造石墨的市场战役。

  利好政策赋能 市场前景可观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据权威数据披露,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5%,国家规划到2025年提升到20%。通常市场渗透率提升到5%-10%的时候,消费者对于新产品的接受度会逐渐提高,行业将迎来更进一步的爆发期。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锂电池的需求也快速增加,因此有望带动锂电池上游材料人造石墨市场需求的增加。

  除此之外,2020年末我国连续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等文件,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凯金新能源作为我国锂电池材料龙头企业,发展将持续受益。

  

 

  技术优势显著 市场占有率高

  人造石墨作为凯金新能源的主要产品,具有克容量高、压实密度高、循环性能优异、高低温性能好、充放电倍率高等优点。这离不开凯金新能源的技术和设备加持。目前,集团共拥有专利92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75项;拥有先进的超微粉碎机、低温反应釜、整形机、混合机等生产设备,以及先进的分析检测仪器。

  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成为了凯金新能源抢占市场的关键因素。基于此,公司与锂电产业链下游客户均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跟国内主流电池企业如宁德时代、孚能科技、国轩高科等均建立了稳定的合作。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凯金新能源在我国人造石墨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6%,成为了Top3。

  当下,我国负极材料行业发展迅速,人造石墨作为国内主要的负极材料,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市场竞争也将愈发激烈。在此背景下,凯金新能源依托现有的技术和产品优势,相信未来能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