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江苏昆山推出50亿元台商发展基金助力两岸产业融合

评论

  记者刘巍巍)江苏省昆山市日前推出50亿元台商发展基金,聚焦台资台企转型升级和台青创新创业,助力两岸产业融合。

  在9日举行的2021昆山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华开发金控副总经理卢彦佐与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共同发布台商发展基金。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是昆山首个聚焦台资台企转型升级和台青创新创业的投资基金。

  卢彦佐介绍,基金主要服务台商,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目前我们已经展开调研,将选择优质台资企业注资,帮助他们更好发展,享受资本市场红利。”

  2020年,昆山获批全国金融改革试验区落地以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14项人才贷、科创贷、投贷联动等产品,为人才企业解决融资35亿元,跨境资金集中运营、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等业务稳步推进。

  当天的大会上,昆山共发布包括台商发展基金在内的6个重量级基金,总规模近300亿元。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说,该市将通过放大财政资金撬动效应,招引金融机构立足昆山金改区,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服务两岸产业合作,推动重点产业发展。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