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美零售(0493.HK)全球投资人大会披露 抢抓机遇夯实本地生活赛道

评论

  4月7日晚上,国美零售(0493.HK)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召开。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先生、首席财务官方巍先生,企业发展与投资者关系总监张景行先生出席会议。

  会议披露了国美零售2020年整体业绩以及2021年“家·生活”战略进展,笃定了“18个月”的目标愿景。据会议披露,2020年国美零售全平台GMV共完成1126.3亿元;去年疫情影响了整个零售行业的发展,但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国美零售业绩迅速恢复,下半年销售收入实现了环比31.3%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影响下,国美零售仍逆势布局线下,实现全年新开县域店1034家,为国美拓宽本地生活赛道打下了扎实基础。

  方巍指出,随着经济形势回暖,消费复苏空间逐步增大。在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国家政策也持续加码扩内需,构建“内循环+外循环”的双循环格局,并鼓励支持零售行业升级转型,积极推动“消费下沉”,解决居民“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等问题,因此,本地生活赛道更加宽阔。

  展望未来,国美将坚持线上平台“线上购物广场+本地生活服务”的定位,线下平台“线下展示体验+生活服务平台”的定位,以用户为导向,借助“一店一页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购物体验。同时,以娱乐化、社交化为核心,在商品服务、品质价格、配送安装、共享共建等方面为用户创造价值,提供全方位的到网、到店、到家服务。此外,国美还将主导建立以城市为单位、网络化覆盖的线下网络,拓展本地零售门店体系。未来18个月内,国美门店数量有望突破6000家。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