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河北各地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评论

   

  4月3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时代”清明祭奠英烈暨诗文诵读活动在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广场举行。 赵书霞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3日电 “鲜花献烈士,哀思寄忠魂”,连日来,河北各地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把清明追思先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凝聚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少年学生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各地各单位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接受教育中,增强党性、升华境界。3月29日,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集中祭扫活动;4月1日,河北省退役军人总医院组织开展祭扫伤残军人公墓活动,讲述革命先烈故事,重温烽火燃烧的革命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承德市委政法委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英烈表达深沉哀思和无尽怀念。

   

  清明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学生们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厂回族自治县景仰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大厂回族自治县宣传部供图 

  邢台市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 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表达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的深情。张家口市桥东区东风小学开展“以红领巾的名义,向革命先烈致敬”清明节主题大队会,引导少先队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和弘扬红色传统,争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河北的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西柏坡革命纪念馆、李大钊革命纪念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就地就近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弘扬革命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热情。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将在清明节期间组织革命后代为革命先驱、英雄先烈扫墓,并开展研学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实地体验、国防教育等形式传承革命烈士精神。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于4月1日上午9点30分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纪念活动。 白雪、胡雪杰、王永彬摄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于4月1日上午9点30分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纪念活动。 白雪、胡雪杰、王永彬摄 

  在邢台市邢台县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陈列馆,各界干部群众高唱国歌和抗大校歌,用鲜花、诗歌表达对先辈的崇高敬意。在沧州市献县马本斋烈士纪念馆,献县公安局、沧州市新华区法院的党员干部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详细了解、深切缅怀马本斋英雄光荣的一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对于许多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各地还探索建立长效管理保护机制,不让每一位烈士被遗忘。邯郸市广平县对146处零散烈士墓实行一处一档,各乡镇、村委会与烈士家属签订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协议书,将责任落实到人。

   

  4月2日,由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主办的“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纪念活动在抗大纪念碑前举行。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张丽超摄 

   

  4月2日,由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主办的“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纪念活动在抗大纪念碑前举行。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张丽超摄 

  河北省文明办结合各市文明办,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石家庄、承德、唐山、保定、衡水等市文明办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人们践行绿色、文明、低碳、节俭、安全祭祀新理念。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消防总队等把部门联合发布春季消防安全提示,大力倡导采用植树献花等方式文明祭扫。河间市组织志愿者到冀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义务清扫,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为969位安葬或安放在烈士陵园的烈士和老红军提供网络祭扫服务,公众可以通过公众祭奠版块或个人祭奠版块,对烈士及老红军“献花”“献词”“祭拜”。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启动“四个一”代祭扫志愿服务,为每座烈士墓擦拭一遍墓碑、向每一位烈士敬献一束鲜花、为每座烈士墓拍摄一张照片、给每户烈属书写一张寄语卡片,隆尧县文明办举办移风易俗婚丧事文明俭办交流推进会,倡导婚丧事文明俭办,培树文明乡风。平乡县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倡树文明祭祀、厚养薄葬、丧事简办。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