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郑州银行营收超146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评论

  3月30日,郑州银行发布2020年度“成绩单”。2020年,郑州银行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步伐愈来愈稳,经过淬炼提纯,从“粗放式经营”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变效果凸显。

  资产质量更加健康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郑州银行克难攻坚,保持稳健发展良好态势,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郑州银行资产总额5478.13亿元,同比增长9.46%;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6.07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33.21亿元。净利息收益率2.40%,同比增加0.24个百分点。

  经济效益的提升离不开郑州银行逐步优化的成本管理。2020年,郑州银行业务及管理费32.71亿元,同比下降8.34%。成本收入比22.40%,同比下降4.06个百分点。

  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郑州银行加快不良处置力度,资产质量更加健康。截至2020年末,郑州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9.44亿元,不良贷款率2.08%,连续三年实现下降。拨备覆盖率达160%以上,资产质量改善、抵补能力上升。

  “五朵云”提质上量

  郑州银行一贯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聚焦“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家、精品市民银行”三大特色业务定位,深入推进公司业务及零售业务转型,并取得初步成效。

  郑州银行作为郑州本土金融机构,不断提高客户黏性。截至2020年末,个人存款本金总额1077.7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75%。个人贷款规模673.2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98%。

  郑州银行着力推进公司业务升级。截至2020年末,该行对公存款规模2064.5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2%。公司贷款本金总额(含垫款、福费廷及票据贴现)1706.3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5.17%。

  借助郑州市作为国家重要交通枢纽、国家中心城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郑州银行打造“商贸物流银行”。云交易、云融资、云物流、云商、云服务“五朵云”平台全部上线运营。

  郑州银行“云交易”平台通过多样化产品服务体系,为客户“量身定制”财资解决方案。截至2020年末,郑州银行企业网银累计签约客户超4万户,现金管理平台已为近2500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财资管理解决方案。“云融资”平台为超过600家企业融资超过160亿元。

  “云商”平台注册会员超1100户,其中核心企业入驻近60户,帮助核心企业上游近650户累计融资近80亿元。“云物流”平台物流托付累计交易283万笔,金额超46亿元。“云服务”平台落地近20家定点医院医保预付金管理业务产品及近50户农民工工资代发支付监管业务,实现对7家村镇银行的服务输出,置业保证金获得客户好评。

  使命在肩守土有责

  郑州银行扎根在广袤的豫地深处,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孜孜不倦推进金融与区域发展、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2020年,郑州银行做实小微信贷业务,通过完善小微信贷产品设计、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等多种举措,助力企业度过寒冬。

  郑州银行积极落实抗疫专项再贷款、定向降准支小再贷款、普惠信用贷款等支持政策;全省首推“复工贷”,主动减费让利1.38亿元,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惠及企业1.1万余户次、涉及金额431亿元。

  截至2020年末,郑州银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2.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87%,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0.48个百分点。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300.39亿元,平均发放利率4.97%,较上年下降1.64个百分点。

  围绕衣、食、住、行做文章,郑州银行将智能金融服务融入市民生活,办好老百姓(603883,股吧)真正信赖的“市民银行”。上线“郑州银行理财家”小程序,以科技为引擎,充分结合微信生态,打造互联网新零售营销的运营模式,上线6个月销售额突破130亿元。

  回顾2020年,郑州银行收获又一年繁花似锦。站在二十一世纪第三个十年的起点,郑州银行解构又重构了自己,铺开了新的战略规划宏图,确立了“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领先银行”的战略愿景。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