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画中有“话”!福建永安小朋友手绘新年台历扬传统文化

评论

  春节将至,福建三明永安市实验小学的思维导图创意小达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我国传统节日与现代思维导图有机融合,制作成一本精美的台历,向大家拜年了!

  一月: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月的东风迎接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希冀与心愿。

  二月: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二月牛气冲天,红红火火赴新篇,欢欢喜喜过大年。

  三月: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三月破冰而至踏雪而来,开门拥进绿水青山。

  四月: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和煦四月当可寄托故人思,亦可有怀新憧憬。

  五月:思尔为雏日,高飞背母时。春末的五月脚步匆匆,却毋忘至亲劳心费力。我已振翅翱翔,也未尝不可回头望。

  六月: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六月的阳光北移而驻足,粽叶米香同粼粼波光远去,飘荡回响。

  七月: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盛情七月流光溢彩,赤子心拳拳,振新道殷殷切切。

  八月: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八月徐徐,流火扑萤。

  九月:忆对中秋丹桂丛。花在杯中。月在杯中。九月未缺,明河涓涓,太清堂堂,不负相思愿。

  十月: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这里风景独好。铿锵十月高歌进,担之过往敢前行。

  十一月:丰昌酬汗水,岁晏酒飘香。稻香沐浴阳月暖,气腾不觉孟冬寒。

  十二月:冬至子时阳已生,道随阳长物将萌。辜月雪耿耿,而葭草吐绿,新岁意又生。(来源:永安市实验小学)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