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京雨花台:机关“组团”志愿行 解忧纾困暖民心

评论

  1月21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机关工委志愿服务支队联合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卫健委等11个部门开展“‘雨’您同行 花开满园”线上“组团”服务企业。这样的“组团”服务,自2019年以来雨花台区已经开展了7场。机关工委志愿服务支队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横向打破业务部门间的“藩篱”,牵头50多家区级机关部门开展惠企、惠民“组团服务”,送政策服务入企业,送便民服务进社区,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将志愿服务触角延伸覆盖整个雨花。

  线上直播,精准宣讲政策措施

  2020年3月,为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南京市雨花台区针对中小企业出台了“10+30”政策措施。与2019年3场线下企业服务活动不同,机关工委志愿服务支队在疫情之下,首次创新开展 “你忙复工复产,我送政策服务”直播行动,线上解读新出台的惠企政策,普及疫情背景下的社保、财税、行政审批等惠企措施,宣讲人才引进、申报省市科技创新企业等常规政策,雨花台区政府网站和软件谷公众号“在线课堂”专区同步直播。直播期间,50多名业务对口的机关志愿者在线实时答疑、即时回应,累计超过1130家企业在线参与,累计参与留言互动6161人次。活动后,全区累计兑现惠企资金15.86亿元,惠及企业2.66万家。

  线下互动,精心做好民生服务

  作为对“组团服务”企业活动的深化和延续,2020年6月,南京市雨花台区级机关工委志愿服务支队牵头与民生直接相关的30多家部门,募集机关志愿者110多名,共整装打包50个便民服务项目,组团深入西善桥岱山保障房片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区街机关部门在现场“摆摊设点”,急民众之所急、解民生之所需,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劳动就业登记、社保咨询、健康服务及咨询、教育政策咨询、视力测试、传染病预防、劳动用工企业招聘等便民服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创业政策、食品安全、全民阅读、安全节约用水用电等宣传,各部门志愿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致力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全面升级,精诚打造服务品牌

  机关工委志愿服务支队牵头机关各部门开展“组团”服务已来到第三个年头,摆摊位大集市式面对面服务企业、群众,把现场“组团”服务升级在“线”立体服务,截至目前已有受益企业近千家,辐射群众10万余人次。新华日报在南京观察版面的头条刊登了《雨花台区精彩诠释“举全区之力”》,南京日报在评论要闻版面专门配发评论《服务企业“深”入更要“身”入》,学习强国推送相关报道2次,2020年3月开展的“你忙复工复产 我送政策服务”活动作为创新服务模式典型案例,被国务院《信息专报》采用,受国务院领导批示。下一步,雨花台区机关工委志愿服务支队将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将“组团式”志愿活动固化为一项常态化服务,打造惠企惠民的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南京市雨花台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