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齐鲁制药集团李燕:勇当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评论

  从车间一线员工到二百亿规模企业总裁,走过28年拼搏奋斗之路的李燕和齐鲁制药同生共长。如今,齐鲁制药总裁李燕已经带领齐鲁创造了引人瞩目的发展成绩。

  责任更大、担子更重,但在任何一个岗位上的她,始终把发展济南经济作为己任。李燕先后荣膺“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功勋大奖”、“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十年先锋”、“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并多次担任人大代表,提出与百姓、地方生活密切相关的中肯建议。为促进地方经济全面发展,李燕及齐鲁制药为此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齐鲁制药集团总裁 李燕)

  做建设济南的先进模范

  在李燕的带领下,齐鲁制药不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更为济南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齐鲁制药建有占地8626亩的十大生产基地,下设12家子公司,员工23000余人。并且,齐鲁制药已积极开启地方产业链培育计划,优先采购济南本地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小企业“突出重围”。

  而以上种种,都是源于李燕及齐鲁制药对家乡的惦念。这份惦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做建言献策的先进模范

  除了齐鲁制药总裁,李燕还有另一个身份——人大代表。从2018年开始,李燕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并多次建言,提出了许多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涉及社区居家养老、中小学分级阅读、公共场所急救设施等民生领域以及医药行业领域健康发展等等。

  基于人口老龄化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李燕代表建议:要充分发挥社区的纽带作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包括制定各项支持政策、拓宽养老资金筹措渠道、引入专业社会服务企业参与运营等,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原文也写道“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

  是人大代表,也是企业总裁,多重身份下的李燕更是齐鲁制药集团的缩影。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大力推动济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实现 2022年济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规模提升至2000亿级的任务目标而竭尽全力,这就是齐鲁制药为发展家乡、建设家乡贡献出的自己的拼搏力量。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