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题拍拍将拍照搜题行业带到全新阶段

评论

  日前,携“免费真人在线解题”入场的题拍拍好似一针“强心剂”,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把拍照搜题的发展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同时也吸引了众多人群的目光。

  拍照搜题1.0时代

  谈到拍照搜题的发展,人们首先想到的时间节点可能就是2013年。对拍照搜题行业来讲,2013年绝对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被认为是在线教育的元年,在线教育开始蓬勃发展,拍照搜题也借助这片沃土迎来了发展黄金期,现今市面上一些耳熟能详的拍搜工具也大多是在2013~2014这两年发布上线的。

  在线教育离不开互联网技术的支持,基于在线教育生长的拍照搜题同样如此。为满足使用场景,迎合市场需求,小猿搜题、作业帮、阿凡题、学霸君等APP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直到最近,新军题拍拍的加入,至此拍照搜题市场格局基定——“老将+新兵”。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几年沉淀,目前拍照搜题的风口基本吹过,红利也远不及几年前来的火爆。像作业帮、小猿搜题这样的“老将们”凭借多年摸爬滚打已站稳脚跟,而作为“新兵”的题拍拍选择在此时逆势而上,是深思熟虑还是有勇无谋?目前来看,题拍拍这个年轻人是有备而来的。

  拍照搜题进入2.0时代

  新军题拍拍的加入,搅动了近几年平静如水的拍照搜题市场,也将行业竞争升级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如果说传统的拍照解答是题库竞争的1.0时代,那么携“免费真人在线解题”而来的题拍拍,无疑将拍照搜题引领到了人工解答的2.0时代。

  在全新的2.0时代,产品内容端的竞争更加激烈。过往,各类拍搜类APP都将研发重点放到题库的延伸拓展上,竭尽所能地将海量的题目纳入其中,力求可以做到“逢题必有解”。但时间久了发现,即使题库每年都在更新迭代,仍有相当一部分的题目通过拍照的方式搜不到解题过程及答案,影响用户使用体验。此外,当题库趋于饱和时,竞争也日趋同质化,品牌的对比优势不明显,似乎用户用哪个APP都变得“无所谓”。因此,真人在线解题被提上日程。

  此前的拍搜APP在真人解题功能上,基本都需要充值VIP才能解锁,答复时间也没有明确的规定和保障。并且解答题目范围大都以数学等理科类科目为主,介于理科题目特点(答案标准、步骤明细),真人解答确实比较容易开展实现。现在有所不同,由于使用场景多元化以及用户需求个性化的加深,对真人解答的人群及科目覆盖要求更加全面,对解题人员及解题速度要求也更高、更快。

  2020年3月,题拍拍发布上线,以“题目搜不到,老师免费答”为核心功能,以“真人在线免费答题”和“100名清华北大解题官”为核心亮点,希望重新定义“在线答题”领域的行业标准。到了9月,题拍拍正式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启动“解题官招募计划”,并表示这些解题官们能在28分钟内提供免费的手写解析和语音讲解,为用户清晰全面地答疑解惑。

  11月24日,题拍拍又将服务范围拓展至K12全年龄段的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全学科(此前只涉及数学一个科目)。同时,联合国内多所高校,邀请在校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出任解题官。

  12月3日,题拍拍又宣布将答题速度提升100%,答题时间从28分钟缩短到14分钟。侧面体现出2.0时代拍照搜题在产品研发上的发展趋势和战略要地。

  题拍拍拥有背后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凝聚了学而思17年教育教学经验,汇聚一批具备丰富教学经验和教学管理能力的教师和员工,同时与学界、业界展开重要合作,共建长效育人机制。近期,北京大学与好未来教育集团(学而思教育科技)达成人才战略合作。“题拍拍教育实践项目”作为首个专项教育实践项目,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合适的实践和学习环境,组织他们参与人工智能算法、教育产品设计等方面的专项培训。

  题拍拍将拍照搜题行业带到了一定的高度,作为创新性的产品,题拍拍带来优质的使用体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