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贩卖濒危野生动物案

评论
图为警方查获的濒危野生动物。大连警方供图

  中新网大连1月14日电(记者 杨毅)大连警方14日发布消息称,大连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查扣近40只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多数为凶猛食肉动物,包括美洲狮、薮猫、狞猫等大连森林动物园尚未引进展示的珍稀种类。该案涉及全国十余省(直辖市),涉案金额700多万元。

  根据通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柳某(网名“大宝姐”)在网络平台展示的薮猫、狞猫、豹猫等野生动物,吸引网友从而达到非法收售获得暴利的目的。

  2020年9月1日,大连市森林公安局将该案立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代号“9.01”)进行侦查。为进一步深挖违法犯罪线索,加快推进案件侦查侦办进程,大连市森林公安局、大连市公安局金州分局、金普新区森林警察大队成立了“9.01”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专案组。

图为警方破获濒危野生动物案。大连警方供图

  由于近三年来从该案主要嫌疑人柳某处购买野生动物的买家遍布全国各地,为了全面追查下游犯罪,做到全链条打击,解救更多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专案组民警分兵多路,不辞辛苦辗转河北、天津、上海、北京、陕西、广东、广西、四川、云南、安徽等十余省和直辖市开展追查工作。

  目前,“9.01”特别重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基本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柳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于2020年9月28日被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已于近日被公安机关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张某等8人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的犯罪事实,并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专案组还查实并移交其他省区属地警方侦办犯罪嫌疑人9人。目前安徽警方通过线索已查获薮猫2只、狞猫3只、长臂猿1只。

  警方表示,由于该案涉案野生动物的特殊性、违法行为的典型性、侦办过程的复杂性、涉案金额巨大等特点,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较大的反响,有力震慑了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完)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