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乐”乡亦家乡,浙江乐清这些乡镇倡导就地过年有一招

评论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而复杂。各乡镇在守牢“小门”的同时,纷纷送出“温暖大礼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留在浙江乐清过年的新居民过个暖心有味的春节。

  分发口罩 留村过年

  1月10日一大早,清江镇北塘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拉着一车共5万多只口罩,挨家挨户发放给居民。不止本村人,在该村居住的新居民也收到了这特殊而温暖的新年礼物。

  “太好了,我们也有,谢谢啦。我们家是四口人。”家住北塘村的新居民小陈高兴地说。“当然了,你们就是村里的一分子,大家都是一家人!”网格员徐秀芬根据小陈家居住人口,拿出40只口罩交予他,还不忘叮嘱,“最近疫情形势严峻,希望减少流动,没有特殊情况就留在村里过年吧,有什么问题及时跟我们联系。”

  徐秀芬介绍道,大部分新居民愿意留在本村过年,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也十分支持配合。据了解,1月9日起,北塘村响应清江镇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连夜开展全村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日常注意事项和相关政策措施。特别对在本村的新居民加强排查,动员其就地过年,询问并掌握他们的需求与诉求,加强对其亲戚朋友的来访登记工作;同时,对在外地的本村人信息进行再排查,电话告知防控政策,引导其就地过年。为了让居民们在防疫的同时安心过年,该村迅速采购了一批口罩等卫生防疫物资并进行发放,后续将继续完善村级物资储备。

  贴对联 过好年

  “人在即团圆,他乡亦家乡。倡导就地过年,期待疫去春来。恭祝您,新年吉祥,万事顺遂、阖家安康。”近日,暂住蒲岐镇侯宅村的新居民张小娟收到网格员送来的明信片,深感暖心。“本来打算回老家过年的,但是疫情不容乐观,我们便改变主意留在乐清过年了。”张小娟说。

  张小娟是宁夏人,在蒲岐打工已有六七年。侯宅村一直关爱新居民,这里俨然张小娟的第二个家,一家四口生活在此其乐融融。当天,瞅准她在家的时间,网格员吴乐微与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员们来到她的暂住房给贴上了对联。“过年气氛满满的,太好了!”张小娟说,去年回老家过年,由于疫情原因,在家里没出门,今年正有点犹豫的时候,网格员上门了,并表示如果她的单位停业,就安排她到附近酒店上班。没有了后顾之忧,张小娟“能量”满满。

  连日来,蒲岐镇的网格员、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员一一走进新居民的家中,发明信片、贴对联,送上诚挚新春祝福,希望他们留在蒲岐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防疫总动员 筑牢疫情防控线

  送口罩、明信片与春联,只是乐清市温暖留人的缩影。刚刚过去的周末,为响应乐清市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乐清市各乡镇(街道)全员周末无休,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发动各所辖村社,以最严格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也以最温暖举措,引导新居民就地过年。

  1月8日晚,柳市镇连夜召开班子会议,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村社要有“打好硬仗”的思想准备,强化管人管物、重点场所管控、应急应对准备与责任落实制度。

  1月9日,北白象镇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力度,召开专班研判推进会,各社区、村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管控来往人员和车辆,相关负责人带队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广大居民要减少走亲访友活动。”1月8日,雁荡镇人民政府紧急发布《告广大居民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雁荡居民和在雁务工人员就地过节。

  而在乐成街道,村社网格、驻企服务网格等纷纷行动,动员外来人员留乐过年,同时开展新年送福活动。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