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冰雪世界巡线人:每天一个“半程马拉松”

评论

  冰雪世界巡线人:每天一个“半程马拉松”

  新华社武汉1月9日电(记者 谭元斌)新年首轮寒潮仍在持续,海拔1600多米的湖北利川市齐岳山被厚厚的冰雪覆盖。供电员工在齐岳山上巡视输电线路,每天徒步往返20多公里,相当于一个“半程马拉松”。

  1月8日14时,国网恩施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巡线员于绍泽、罗伟丰、何红卫来到齐岳山上,采用无人机和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110千伏营苏线覆冰情况进行特巡。

  “铁塔迎风侧覆冰5毫米,没有发现绝缘子破裂和螺丝松动。”无人机在于绍泽的熟练操控下,稳稳地升到空中,靠近铁塔缓缓飞行。

  高压输电线路是山区供电的“大动脉”。于绍泽所在班组12人,担负着利川市境内24条输电线路、1700多基杆塔、613公里输电线路的巡视和维护工作。冰雪天气,跨越高山重冰区的6条线路、53基铁塔,是他们的重点巡视对象。

  一些铁塔架设在山顶或林间,没有路,巡线路途艰难。积雪覆盖了深沟,最深处超过40厘米,一脚踩下去,半条小腿都没进了雪里。

  由于结冰,齐岳山上的道路实行封闭式管理,路上和山上几乎看不到人影。巡线员们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一基铁塔前,用木棒轻轻敲击塔身,听声音判断是否有螺丝松动。绕铁塔一圈,仔细检查接地情况,查看塔基、塔体是否牢固。

  “今天山上雾和风都不大,难得遇到这样的好天气,我们检查要更仔细一些,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运维班长何红卫叮嘱道。

  在一片落满积雪的荆棘丛前,于绍泽挥动手中的砍刀清障开路。这种刀的刀柄有1米长,既可以清障,又可以当拐杖,遇到蛇等动物时则是防身利器。

  砍了一会儿,身上发热,他们索性坐在雪地上休息片刻,这才发现被雪水浸湿的裤腿已经冻成硬邦邦的了。

  冰天雪地,这样的徒步十分危险。但对于山区巡线员来说,这是工作常态。

  拍拍身上的雪,他们又起身出发。寂静的林海雪原深处,又响起咯吱咯吱的脚步声。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