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于佳宁跨年演讲在杭州隆重举办 财富数字化将是百年趋势

评论

  2021年1月7日下午,由火币大学主办的“于佳宁跨年演讲“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举办,现场座无虚席。与此同时,数万人在线收看了这场跨年演讲直播。

  在长达3个小时的演讲中,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围绕主题词“乘风而上“,聚焦未来十年以”区块链和数字资产“为核心的数字时代,分享了对前沿趋势的最新观察和深度思考。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等领导亲临现场,表达了对当前全球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考,以及科技创新对世界变革的重要性。

  此外,本次演讲还邀请到多位火币大学杰出校友,从直播电商、餐饮、影视、游戏等行业实践出发,分享了他们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的所为所思所感。深度演讲内容激发了观众们对社会、对时代、对自我的深层认识、共鸣和理性思考。

  财富的数字化将是百年趋势

  于佳宁的跨年演讲以后疫情时代世界如何发展,前沿科技与人和社会的关系等三个疑问开场,这不仅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兴趣和思考,也是于佳宁及其团队在过去一年反复调研和思考的话题。他说,二十年代注定是不平凡的十年,变革的大幕已经拉开,新科技正在引发商业模式、组织方式、财富形态乃至社会关系的变革。

  新冠疫情让整个世界在物理世界中相互隔离,然而在线教育、直播电商、线上办公、无人经济等多种新业态新模式涌现,社会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已迫在眉睫。于佳宁表示,数字时代价值的表现形式就是数字资产,而数字资产的两大来源正是数字资产化和资产数字化。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具备较好的流动性、独立性、安全性、可编程性和广阔的应用潜力,未来将被全球更多人广泛关注与接受。

  “财富数字化的浪潮已经开始,财富形态转换产生的巨大势能将是未来十年最强劲的风口,也将是一代人最大的机遇。”于佳宁坚信,人类社会正面临财富形态从传统形态转变为数字形态的巨大转变。未来数字财富将成为财富传承中的主要构成,数字资产将从另类投资转变为新主流资产,数字财富的发展方向是主流化、合规化和机构化。在经济全面上链的时代,每条链都将是一个数字生态经济体。

  区块链开启数字经济大航海时代

  地理大发现催生了新型组织和新金融体系的建立,这些新物种又加快了对新世界的探索和开发。于佳宁表示,数字大航海时代,一切又将重演,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正在构建新的产业形态。而区块链既是新物种,又是孕育新物种的母体,因此区块链+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主战场。

  事实上,区块链技术从概念普及到产业应用落地,从业者经历着艰难的探索过程。睿场大数据研究院创始人王希建、吃货大陆创始人洪七公、北京创业狂潮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唐江山、艾场游戏创始人刘沐真、奶牛算力创始人王冲等多位火币大学杰出校友,也是区块链领域的创业者分享了他们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的创业故事和深度观察,并表示要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既需要转换思维,建立全新的认知框架,也需要积极探索产业和区块链领域两个圈层的链接。

  于佳宁认为,区块链+和互联网+本质上都是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区块链是颠覆式创新,其杀手级应用绝非简单的优化替代,而是构建高维时空,进而降维打击。以泡泡玛特成功出圈上市为例,于佳宁称,其对区块链NFT的落地有很大借鉴意义。未来一切产业都会以IP经营为灵魂,一切IP都将在区块链上形成NFT。

  创新驱动思维先行

  “乘风而上“是本次跨年演讲的主题。于佳宁告诉记者,科技变革淘汰的是旧的生产关系,淘汰个体的则是固化思维。因此,抓住数字时代的机遇关键是思维的进化。无论回顾过去,还是探讨趋势都是为了引领大家观察时代的风口,更重要的是需要每个人去思考如何使自身搭上时代发展的列车,获得通往未来的加速票。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跨年演讲活动邀请到吴忠泽,科技部高新中心原党委书记张序国、工信部机关原正厅级巡视员赵忠抗等领导作为重要嘉宾出席。吴忠泽在总结致辞中也表示,科技创新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关键的着力点和重要支撑。创新驱动实质上就是人才驱动,教育必然成为我国数字经济腾飞的重中之重。

  火币大学作为聚焦于区块链技术新应用、数字金融新体系、分布式商业新模式等数字经济前沿领域的教育和研究机构,培养了一大批该领域企业家。吴忠泽也期望,火币大学和于佳宁在数字人才培养这片沃土上持续耕耘,向数字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伴随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知识经济逐渐兴起,体现了人们渴望接受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的开放心态。 “今年是火币大学首次举办跨年演讲活动,前期预热阶段已经充分感受到观众们希望了解区块链知识和最新趋势的热情,未来会把跨年演讲活动延续下去,打造成区块链领域知识跨年的标杆品牌。“于佳宁表示。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