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IDC报告:360政企安全集团入围中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技术服务领军企业

评论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中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市场洞察》报告。报告围绕中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建设情况,研究我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发展进阶过程、产品技术能力和未来发展趋势。以360政企安全集团为代表的多家安全企业入选中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技术服务提供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安全领域的引领者。同时,以360重庆合川区安全运营中心为首的全国多地重点单位成为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建设的最佳实践典范。

  城市安全挑战全面升级

  360以硬核实力护航城市安全运营

  随着“新基建”战略部署地不断加码,智慧化已成为当下热门关键词之一,智慧城市信息资源的高度集中和共享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同时,也会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风险。因此,安全运营中心在智慧城市场景中的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

  多年来,国际数据公司(IDC)始终专注于智慧城市及网络安全市场的研究之中。重点聚焦中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建设情况,以探究我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发展进阶过程、产品技术能力及未来发展趋势。IDC报告表示:近年来,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在我国快速发展的同时,存在一系列安全问题。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需要从顶层设计、安全资源保障建设、安全运营保障建设、组织人员保障建设以及安全智能核心建设五部分建设来落实安全管理。

  作为新时代网络安全运营商的360政企安全集团正是践行智慧城市安全运营的最好例证。多年来,360在不断探寻新商业模式、技术模式和服务模式之中,力求让城市安全运营发挥最大的效能。基于网络安全方面的多年实战积累,凭借安全大数据、安全专家、攻防知识库等核心优势,面向政企用户打造出一套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打造出数字孪生时代下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因地制宜将这套安全方案贯通于城市安全运营之中,建设搭建出涵盖安全服务、安全攻防靶场、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安全人才培养、安全技术研发、初创企业扶持、安全检测等功能的360 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综合提升本地的网络安全产业竞争力。其主要提供的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产品与服务有:

  网络安全靶场:依托于360 大数据安全靶场,可提供攻防演练、培训、演示和虚拟环境模拟等功能。在虚拟环境下积累技术和经验,在真实业务环境下开展网络攻击对抗,验证安全防御能力,对业务系统、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进行实战型效能验证,积累安全保障经验,切实维护组织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利益。

  城市安全大脑、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城市安全大脑和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将围绕智慧城市安全建设"两库三中心"。两库:威胁情报库、网络安全漏洞库;三中心: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中心、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通过实时的数据采集与有效的大数据分析,建立安全大数据中心,构建完善、完备的城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联合本地知名高校、网络安全相关研究院所、业内知名企业等,面向政府、重要企事业等单位的信息化工作人员、高校在校学生和毕业生、现役及退役军人、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培训,提升信息安全主管部门的专业化工作水平,保障业务的连续稳定。

  网络安全产业双创服务基地:依托于入驻360 双创平台的组织及个人出色的网络安全能力,在产业基地孵化网络安全初创企业,利用360 丰富的网络安全领域发展经验,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推动重点企业的持续发展。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围绕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创新开发等领域,与网络安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构建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构建大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为推动大数据安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全链路贯通来为企业、行业、政府、国家提供充分开放的大安全生态,从而实现全国安全数据联动,提供覆盖范围更广、检测精度更高、响应速度更快、应急处置更智能的新型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打造城市运营标杆

  360重庆合川安全运营中心成实践典范

  近年来,智慧城市作为智能社会下的重要应用场景对安全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成为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的重要载体。目前,360已建成与确定建设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地区涉及重庆、天津、青岛、鹤壁、上海、苏州、郑州、贵州等地区。本次,IDC研究报告更是将360重庆市合川区安全运营中心列入我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建设的最佳实践案例之中。

    作为360分布式安全大脑的西部节点,360重庆市合川区安全运营中心助力重庆城市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提高网络安全防护和对抗能力。把重庆打造成为我国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的关键战略高地。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维度:

  其一,网络安全能力提升让安全问题无处可逃。重庆市合川区的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已经投入运营,按照"事前对相关单位进行漏洞层面的监控、预警"、"事中定位网络安全攻击所处阶段、安全专家协助处置"、"事后归纳总结,结合安全大数据分析指导未来网络安全建设方向"三个层面提升安全能力,并覆盖整个重庆合川地区。

  其二,建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联合本地知名高校、网络安全相关研究院所、业内知名企业等,面向政府、军队和重要企事业等单位的信息化工作人员、高校在校学生和毕业生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培训,提升信息安全主管部门的专业化工作水平,保障业务的连续稳定。

  其三,加大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提升当地安全科技水平。为推动大数据领域的安全技术进步,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运营中心紧扣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创新开发等领域,与网络安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重庆运营中心已与本地企业和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保证双方将在大数据安全等领域进行联合技术创新研发工作。

  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智慧+行业"成为全球各国所关注的重点发展方向。未来,以360重庆合川区为代表的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将不断扩张,完善新时代城市安全新版图。同时,以360政企安全集团为代表安全企业也将聚焦智慧城市安全建设,持续为我国网安产业发展注入强劲驱动力。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