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吸引五六百个新顾客 小伙跟着京喜通“逆风翻盘”

评论

  对于线下实体零售门店来说,2020年是一场考验,如何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争取到更多的客流、如何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大多数店主都“犯难”。但对于90后店主李垚来说,3年前“拍脑门”做的一个决定,让门店生意有了新变化,今年不仅流水提升了四五倍,也赢得了顾客的好评和青睐。

  他说,“这几年改变的不仅是生意,还有思维”。

  一个“拍脑门”的决定

  50多平米的门店里,李垚高在收银。

  一个20岁左右的顾客在货架上拿了薯片、饼干和饮料后,走到李垚高面前,一边结账一边说:“老板,以前在这读书的时候,就爱来你们家买东西吃,你们家有的,别人家都没有。”

  类似情况,李垚高这两年经常碰到。他的门店,坐落在四川成都邛崃市里,马路对面,就是一所中学。

  想起3年前自己“拍脑门”决定跟着京喜通做生意,他一直觉得庆幸。

  李垚高夫妇的门店

  2017年,李垚高和妻子开着自己的小店,虽然每天都在忙着进货、盘点、算账,但忙活了半年,他们发现每天的流水只有几千元。他也想过找当地品牌门店做加盟,但是发现商品、价格、品牌商并没有很大的优势,还是选择了放弃。

  直到看到京喜通赋能门店的消息,他立马联系了当地的客户经理来聊合作。没聊几句,他就决定跟着京喜通做生意。

  “你不再考虑考虑吗?”

  “不考虑了,我一直在京东上买东西,跟着京东肯定没问题。”

  一套“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以往,李垚高夫妻经营门店时,总是会遇到很多麻烦。每天都要用本子记下来交易情况,哪些商品需要补货,接下来要进什么货、新品要不要进以及进多少。但每个月盘点下来,仍旧会发现仓库里堆积了很多临期、过期商品。

  不仅如此,很多深受学生欢迎的网红商品、新品,要很久才能到货,看着有些顾客空手走出门店,李垚高心里不是滋味。

  这些问题,也是众多线下小店的痛点。

  但在客户经理小姜看来,这正是京喜通一直在为门店解决的问题,也早就有一整套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及专业的团队指导,让小店提升经营效率。

  店内商品丰富

  在门店刚开始运营的时候,小姜就经常到店里指导如何进行选品、货架陈列,如何在京东掌柜宝APP上下单,怎么看热销商品、活动优惠。

  作为一名90后,李垚高很快便摸清楚了门道,经常看掌柜宝上面的活动,“而且基本下单第二天,店里就能收到货,这样我就能快速上新了。主要还是拓宽了休闲食品、网红商品的sku,现在我这儿基本是上新最快的”。

  不仅如此,京喜通还为门店提供了掌柜管家智能门店管理系统,在实现快速收银的同时,还可以扫码快速建档案,节省了不少时间。

  但李垚高觉得最好用的就是补货功能,“里面有智能推荐热卖商品,还会提醒补货数量,周期过长的商品,系统会建议淘汰掉,店内不会出现滞销商品”。就这样,通过智能化商品结构的调整,门店的流水不断攀升。

  此外,还令李垚高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套智能的解决方案里,还接入了线上的流量,让门店实现了多渠道获客增收。

  一段“思维和生意”的成长

  “接触了京喜通这个平台和工作人员后,不仅是生意,我的思想也发生了很多的转变。”

  李垚高说的这种转变,是指对营销思维,“其实现在,仍旧有很多线下小店在等着生意上门”。

  门店京东便利GO上的活动

  在稳定了门店的经营后,客户经理小姜给门店规划开通京东便利GO小程序,“以后的发展肯定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开通后相当于免费有了一家线上门店”。

  李垚高听取了建议,把门店内的商品都“搬”到了线上,每次有顾客来门店,他都会提醒便利GO上有满减券可用,还可以线上点单,享受送货上门服务。

  随着京东便利GO的开通以及其他线上流量的引入,李垚高的门店吸引了更多新客,也有了更多的收入。即便是在疫情期间,门店也没有受到影响,“京东11.11期间,京喜通给了很多品牌的优惠和营销资源,为门店带来了五六百个新客消费”。

  如今,随着线上流量的引入,在这个四五线城市里,门店的日销售额也轻松破万。

  李垚高说,“京喜通给我、给门店、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不仅仅是高品质的商品、门店经营的思维方式,更有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购物需求”。

  又一年过去了,文昌街上的学生也一批接一批地毕业,但李垚高的门一直都在。对于未来,他也有了更多的坚定——跟着京喜通,把门店做好,也把服务做好。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