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到你了!”今天,这首歌刷爆江门人的朋友圈!

评论

  最近,江门大街小巷被一首名为《文明在哪里》的歌曲刷屏了!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

  “文明就在你身边,

  在你的生活里……

  紫茶小学到你了!”

  “润物无声,春风化雨……

  江门一中到你了!”

  “勤奋工作,热爱学习……

  农林双朗小学到你了!”

  从多所学校开始

  大家纷纷在朋友圈

  转发点赞,满满的刷屏!

  据悉,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江门市委宣传部牵头策划、集思广益后推出的“文明之歌大家唱”活动,通过广泛传唱,带动广大市民充分理解、广泛参与、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树立主人翁精神,营造“人人齐参与,文明增活力”的创建氛围。提议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多个单位、企业、个人参与进来。

  《文明在哪里》由谭晶原唱

  旋律朗朗上口,歌词简单易记

  内容传递着文明新风尚

  话不多说

  一起来看看精彩作品!

  江门各大中小学

  挑战传唱

  文明之声在学校此起彼伏

  人人齐参与,文明增活力!活动首先在江门8所学校掀起了热潮——江门市第一中学、培英高级中学、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农林双朗小学、新民小学、新会一中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学校师生迅速兴起学唱,并对兄弟学校发起“挑战传唱”。文明之声在中小学校此起彼伏,声势浩大。

紫茶小学:“新民小学,到你了!”

新民小学:“培英高中,到你了!”

  记者看到,各学校MV里学生面带笑容,整齐排列,齐穿校服,齐唱文明之歌,并融入了校园建筑、整洁的校园环境等元素,展示了良好的校园风貌。作为传唱者的农林双朗小学五年级的陈同学说:“通过传唱活动,自己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感到十分高兴。”

培英高中:“范罗冈小学,到你了!”

范罗冈小学:“新会一中,到你了!”

  市教育局德育体育卫生与艺术科科长李胜前表示,此次活动用歌声唤起学生对文明的向往,体现了学生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主人翁精神,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的力量,展现了优秀的校园文化。“学生参与到这次活动,是对学生的一次正面教育,是一次正能量的活动,让学生意识到文明要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他说。

  新会一中:“农林双朗小学,到你了!”

  农林双朗小学:“江门一职,到你了!”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使文明礼仪知识渗入学生心灵,在平时的生活中践行文明,争做文明人。同时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活力,使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凝聚起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全市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江门一职:“江门一中,到你了!”

江门一中

  接下来是谁传唱?是否能将文明唱进你心里带动你参与进来?我们拭目以待!

同住一座城,共建一个家;

人人齐参与,文明增活力!

  (来源:综合江门日报、江门教育 记者 黎禹君)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