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共同药业:贯彻环保理念 引领产业迭代发展

评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国对环保愈发注重,在此大趋势下,国内各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以医药行业的甾体药物领域为例,受国家陆续出台的《“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专项规划》等政策的影响,技术落后且对环境污染大的相关企业被逐步淘汰。而随着甾体药物生产技术的更新换代和工艺改进,上游厂商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已初步形成以共同药业为第一梯队的竞争格局。

  资料显示,共同药业创办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甾体药物原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甾体药物生产所需的起始物料和中间体。在起始物料领域,共同药业已经是国内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在中间体领域,企业掌握多种产品的生产技术,产品线丰富,能够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并受到市场认可。

  根据了解,共同药物自成立以来,便深耕甾体药物行业,同时不断寻求生产技术的突破。回头去看,共同药业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其积极进行技术创新研发,并紧跟行业环保化发展的趋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创新,目前共同药业的生物技术已经取得国内领先地位。其中,企业的生物技术又涵盖生物发酵技术和酶转化技术两大类。具体来看,共同药业的生物发酵技术以植物甾醇为原料,采用公司培育的优良菌种等微生物以羟化、降解、氧化、脱氢等方式制备雄烯二酮、9-羟基-雄烯二酮等产品;另一方面,共同药业通过酶转化工艺技术替代部分化学合成路线长度,提高生产效率。当前,企业已经通过一步酶转化反应实现了部分产品的产业化。

  通过生物技术,共同药业有效避免传统工艺因使用工业强酸、强碱而带来的环境污染。同时,由于生物技术具有较好的立体选择性和区域选择性,以及能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能耗和生产成本的优势,对共同药业实现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环保,是我国各行业发展的基调和趋势。共同药业依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技术,成功跻身我国甾体药物行业第一梯队。未来,共同药业将继续贯彻环保理念、深耕生物技术,构筑行业壁垒、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份额,同时引领国内甾体药物制造工艺往生物技术方向进行迭代发展。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