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猎豹移动Q3:PC工具业务成功转型 AI业务聚焦构建长期增长引擎

评论

  中国网科技11月25日讯 猎豹移动(代码:CMCM)昨日发布2020年Q3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总收入为3.65亿元,超过上季度指引。本季度,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2.66亿元;在支付分红2亿美元之后,公司现金储备及长期投资38.49亿元。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表示,虽然本季度收入超指引上线,但还未能恢复增长。其中,PC产品基本实现了广告模式向会员模式的转型,国内移动工具收入也恢复了环比上涨。AI业务聚焦,打造猎豹生态,截止目前,已在中国35个城市的1000多家商场落地,尝试商场机器人的商业模式探索。

  猎豹移动CFO任今涛表示, 2020年第三季度,成本和费用同比下降58%,环比下降9%;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60%增长到本季度的69%;营业亏损收窄。

  据介绍,最近几年,猎豹移动在海外遇到很多困难。Facebook和Goolgle都暂停了与猎豹移动的合作,导致猎豹移动失去了两个重要的用户获取和商业变现渠道。截止目前,公司还没有能与Facebook和Google恢复合作。

  傅盛介绍到,在重重挑战之下,猎豹移动通过大规模消减成本和运营费用,提高运营效率;整体PC和国内移动工具收入已经稳住;本季度,猎豹移动处置了部分资产和业务。这将为猎豹移动在2020年下半年带来2100万美元的净现金;AI业务聚焦,打造猎豹生态,构建公司长期增长引擎等措施恢复合作。

  猎豹移动预计,四季度收入在2.3 - 2.8亿元之间。环比下降主要是处置部分资产和业务的影响。经过调整,工具、尤其是PC工具将成为猎豹移动的主要收入。此外,猎豹移动还将继续严控成本费用,四季度的经营亏损同比、环比都将收窄。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