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跨境金融服务升级

评论

  今年以来,宁波银行温州分行秉承 稳外贸、助实体、惠民生 理念,坚持主动作为,通过强化在线服务,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效率,发挥国际业务比较优势,为温州进出口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2020年8月25日,宁波银行成功获批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资格,并于8月31日联合美国花旗银行推出 出口跨境电商收款服务 。该服务能为出口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划算的一站式跨境电商收结汇服务。

  据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国际业务部人士介绍,宁波银行跨境电商收款服务具有三大特色:一是更安全,资金借助银行间清算网络,安全有保障。二是更高效,商户签约线上即时开通;自动派发花旗银行境外收款账号,在线完成店铺签约;亚马逊支付货款后,资金当天到账。三是更划算,提现手续费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汇率透明,采用官网实时汇率,所见即所得,宁波银行温州分行还配套纯信用、全线上的融资产品 出口微贷 。 出口微贷 受众广,主要面向200万美元以上工贸企业、300万美元以上贸易型企业,为出口企业提供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真正的惠及实体企业。

  据了解,宁波银行温州分行2020年7月1日落地了宁波银行分行区域首笔额度及首笔提款,目前已为区域43家中小出口企业新增信用授信额度合计超3000万元;同时,该行在2020年7-10月推出 出口微贷 外币利率五折让利活动,美元融资月息仅需2厘,切实帮助中小出口企业解决 融资难、融资贵 困境。

  此外,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发挥海外同业渠道优势,积极与香港、新加坡、伦敦、韩国等多个地区的银行同业开展跨境融资合作,为区域民营企业搭建境外融资平台,量身订制中资外债服务方案。目前已累计为70多家民营企业投放外债超20亿元。疫情以来,中资外债链接 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为外贸企业降成本作用更是凸显。

  温州某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主营鞋类生产出口,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开始转做口罩需对生产线进行技改,还要另购大量原材料,公司出现了资金缺口。获悉企业困难后,宁波银行温州分行为企业匹配了跨境融资产品,通过搭建境外融资渠道,为企业借入低成本外债资金,用于采购口罩生产原材料,全力保证公司口罩生产进度。

  下阶段,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实体经济、与温州企业共成长的发展理念,发挥金融科技和专业优势,深耕区域市场,为区域进出口企业打造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助力区域进出口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