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国馆酒:举杯文化,赏味中国

评论

  从古文诗词到书画曲艺,从古法酿技到品鉴之道,华夏文化中包蕴了悠远且多元的中国酒文化。中国白酒,作为中国酒文化中的一个闪亮符号,不仅在历史中与文化艺术创作相得益彰,更通过杯酒将中国精神娓娓道来。国馆酒——中国文化典范,深耕于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酒文化多年,持续致力于通过“酒以载道”的形式展现中国白酒的文化气韵与中国文化的丰厚底蕴,提升中国品牌自信与国人文化自信。

  文化入酒,赏味中国美学

  如何酿就一杯文化白酒,国馆酒交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以书画艺术的结合、古籍经典的再现以及中国精神的传承,融合酿就了一杯真正为中国人而酿的中国文化白酒。

  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国文化与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就中国书法来说,一笔一划展露的是书写线条力度的个性美;一字一词呈现的是汉字意形组合的变化美;一句一联承载的是书者心绪与语言创作的意境美……中国书法,真正做到了“落笔之处皆有道”。“国馆·典藏中国”系列,便是精选了《易经》《道德经》《论语》三大古籍中的六句经典,经书法创作呈于瓶身,将君子之道、处世之道、奋斗之道……述之于杯酒中。品一盏,自有体悟;阅一集,方知中国。

  作为国馆酒的形象代表——“国馆·卷轴中国”系列则更是将中国书、画、酒的立体化融合提升到了一个全新水平:以独创卷轴设计承载传世名画,以名家书法作品传递华夏精神。无论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千里江山图》,亦或是现代著名画家徐悲鸿的名作《奔马图》,展现在本就应是书画载体的卷轴器型上更显相辅相成。

  匠心入酒,赏味中国精神

  中国没有一种酒能像白酒一样承载如此丰富的文化内涵;也只有白酒能把中国人数千年来追求的天地人和、匠心匠造,表达得惟妙惟肖、出神入化。

  五粮浓香,五味调和,除了因天时地利应运而生,更有酿酒大师在原粮选取、酒曲制作、口感调兑……等多方面的匠心投入。一杯浓香美酒的诞生,采天地之精粹,汇江河之脉流,融五谷之精华,纳人和之风情,将中庸和谐、集杂成醇的文化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国馆酒的浓香型白酒产品,更是经酿酒大师叠加两重筛选:观花鉴质,优中选优,为的就是保证每一滴酒的优质出品。

  2020年,国馆酒新推出了酱香型白酒产品——“国馆·大国酱香”系列和“国馆·贵掌门”系列,则更是将千年酿艺匠心重现:整个酿造过程恪守古法“12987”酱酒工艺,经35种工序精心操作,165道工艺环节的锤炼,历时五年以上方得正宗酱酒风味。

  中国白酒是中国文化中最独特亦最鲜明的符号之一:它继承着古老精湛的酿造技术,拥有着独具一格的风味品质,讲述着精彩绝伦的文化故事,而这些闪耀的魅力,理应被发掘、被欣赏、被传承。国馆酒正在努力的,不仅是让中国白酒发光于文化舞台,更是要通过白酒让更多国人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举杯文化,赏味中国!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