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腾讯音乐财报:2020年Q3,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5170万

评论

  11月11日,腾讯音乐公布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业绩显示,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增长态势依旧稳健:总营收人民币75.8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11.3亿元,调整后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13.5亿元,均创新高。

图片1.jpg

  财报还披露,腾讯音乐在线音乐板块付费用户与付费率等多项核心数据获单季或历史性最高增长,好于市场预期。业绩显示:2020年Q3,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5170万,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460万,高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440万和第一季度的280万,为2016年以来单季最大净增长;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达到8%,高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7.2%和去年同期的4.8%;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增长强劲,同比增长55%至人民币14.6亿元(2.15亿美元)。

图片2.jpg

  囿于长期以来国内市场用户付费意愿、付费值低的现实,中国音乐流媒体的用户付费增长一直是行业难题。然而近年来,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付费却发展迅猛,多季度以来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增速更是超过全球第一音乐流媒体Spotify的同期成绩。在动态发展的中国在线音乐行业环境中,除了重视版权、内容付费的大形势利好,腾讯音乐的成功更在于稳抓机遇、不断释放音乐内在价值等方面的不断突破,从而赢得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不断攀升。

图片3.jpg

  解读财报可以发现,腾讯音乐在第三季度内持续发力曲库扩充和内容产品的多样化拓展,支持独立音乐人创作与发展,新增更丰富优质的视频和长音频内容。同时,腾讯音乐也不断提升QQ音乐、全民K歌等产品的视觉性、互动性以及社交性,以及通过TME live为用户提供全新的高水准在线音乐演出等举措,极大地丰富了在线音乐服务体验,引领数字音乐消费新潮流。

图片4.jpg

  行业人士认为,在线音乐付费不断提升,免费用户向付费转化,腾讯音乐无疑正在实现价值性增长,这不仅让外界看到腾讯音乐的强大发展势能,也意味着更广泛的在线音乐市场正进入付费增长的发展快车道,这一变化也将推动中国音乐产业迈向深度共享、共赢。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