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腾讯音乐财报交出亮眼答卷,多重业务成绩亮眼

评论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三个月里,腾讯音乐整体业绩表现持续稳健,单季度总营收(人民币75.8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1.3亿元(1.67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3.5亿元(1.98亿美元),核心业绩数据均创新高。

图片1.jpg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先生认为:整体利润率的稳步健康增长,得益于持续推进的业务战略和不断提高的运营效率,反映出集团高质量的增长理念、精准的投资眼光以及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己任的不懈追求。解读当季财报,腾讯音乐在在线音乐、社交娱乐和创新业务三大业务中都有不俗的亮眼成绩。

  在线音乐方面,腾讯音乐延续头部+全球覆盖模式,与环球音乐、Merlin、CWF等国内外顶尖音乐版权方战略合作,新增包括潮流、独立原创、原声OST等多类型的音乐,进一步吸引更多年轻用户。独立音乐人扶持也成为高质量内容的重要增长点:第三季度腾讯音乐人平台入驻的独立音乐人数量以及上传到平台的音乐作品数量均获得三位数的同比增长。同时,集团也不断提升宣发推广能力,持续助力音乐作品吸引更广泛的用户群。在第三季度,由新生代歌手任然独家授权的歌曲《飞鸟和蝉》自7月发行以来已获得超5亿播放。

图片2.jpg

  社交娱乐方面,为满足用户日益高涨的多样化需求,腾讯音乐多次升级产品,以强化视觉、互动和社交等属性,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与体验,持续增强长期竞争力。第三季度,QQ音乐的扑通社区用户评论、保留率和用户渗透率环比增加,受到用户认同的同时,也成为数字专辑、影视综艺全新宣发渠道。全民K歌则不断完善互动功能和社交属性,推动发布视频的用户数以及此类视频流数量快速增长,带来歌唱室用户渗透率和用户参与度的双重提升。

  创新业务上,腾讯音乐的长音频、TME live等新兴业务也取得重大突破。财报显示,2020 Q3腾讯音乐以指数级速度扩充长音频内容,MAU渗透率提高至11.7%。全景音乐现场娱乐品牌TME live则继续吸引着刘德华、陈奕迅、Jessie J等海内外顶尖艺人登台,不断增长的付费用户数、与知名品牌的商业化合作,也持续支撑和巩固TME live巨大的延展性和商业化潜力。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