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腾讯音乐Q3财报简析:内容大优势推动付费高增长

评论

  11月1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发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Q3,腾讯音乐总营收为人民币75.8亿元(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6.4%,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1.3亿元(1.67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3.5亿元(1.98亿美元),单季度总营收、净利润与调整后净利润均创新高;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5170万,同比增长46%。其中环比净增长达460万,高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440万和第一季度的280万,为2016年以来单季最大净增长。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达到8.0%,高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7.2%和去年同期的5.4%。

  经过多年发展,音乐产业的流媒体付费模式大势所趋,且用户内容付费呈现多元化特征,对于流媒体平台而言,内容服务的重要性更为突出。纵观近几个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加速增长、在线音乐订阅收入高速提升的同时,其内容领先优势也在持续扩大。

  财报显示,Q3腾讯音乐与领先的国内外音乐唱片公司,建立了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环球音乐集团、独立音乐集团Merlin续订授权协议,并深化内容合作;签约日本动画公司CWF,开始上线新海诚作品等17部动画OST正版音源;并与Kobalt Music、Cooking Vinyl、Genie Music、GMM Grammy等全球顶尖厂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除了版权合作,腾讯音乐还与合作伙伴开创引领“内容合作”新模式。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宣布与环球音乐共建音乐厂牌。基于2019年腾讯音乐发布的“TME+”内容共创理念,和对用户音乐喜好的洞察,腾讯音乐今年陆续推出了返场特别企划、新赏特别企划等内容全面开发活动。在返场企划中,尤长靖翻唱《氧气》、刘瑞琦翻唱《夏天的风》,不仅使新版与原版的播放量都有显著提升,也让华语经典歌曲穿越时间能被现在的年轻用户群体听到和喜爱,好的音乐内容的价值得到了更好的延续。

  传统的音乐内容之外,腾讯音乐在长音频领域也取得多项进展。协同利用用户群和运营专业知识,2020年Q3腾讯音乐以指数级的速度添加了长音频内容,其中许可标题的数量同比增长了四倍,满足从轻到重的所有长格式音频用户的喜好,让用户进一步增加,并将其MAU渗透率从去年同期的4.7%提高至11.7%。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