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黄文仔:全力支持脱贫攻坚事业,星河湾坚持做公益践行者

评论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同时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成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不少热心企业纷纷投入到扶贫公益事业中来。在组织和参与扶贫等公益活动方面,星河湾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最近,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星河湾集团再捐资1.2亿元,同时黄文仔董事长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

  一直以来,黄文仔先生率领星河湾集团不忘以“舍得、用心、创新”的品牌理念,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支持贫困地区建设。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座谈会黄文仔董事长的发言中,他深情回忆起10年前参加第一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情景:“记得我是第5个发言,当场认捐1亿元,用于整体帮扶从化狮象村。完成帮扶后,星河湾实际捐资1.19亿元。”同时,黄文仔董事长表示:“我们生长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正在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我坚信,只要我们携手同心,就一定能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

  为此,星河湾集团全力以赴投身脱贫攻坚伟业,过去10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星河湾已累计捐资10多亿元。今年初,新冠疫情汹涌,星河湾累计捐资约5000万元,支持一线抗疫工作。疫情之下,为支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星河湾集团决定再捐资1.2亿元。其中,5000万元资金已经到账,用于广州对口帮扶贵州毕节151个贫困村,另外7000万元捐款,将用于广东少数民族地区及其它区域的教育帮扶工作。

  近年来,星河湾集团致力多项公益活动:为革命老区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百年名校彭湃中学捐建艺术中心;捐助贵州省毕节市“两癌”防治中心建设项目及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儿科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启动广东省汕尾市石洲村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成立星河湾奖教奖学基金,奖励广东省清远市连南县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成绩优异的学生等。

  目前,星河湾集团在连南、从化、汕尾、毕节的四大扶贫公益项目相继完工,并交付使用。在黄文仔董事长的领导与支持下,星河湾集团组织及参与扶贫等公益活动,必将创造更加出色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