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中科院幼儿园玉环市教育示范园四楼会议厅成功召开理事会

评论

  上周正值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市科技工作者联谊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中科院幼儿园—玉环市教育示范园&玉环市实验幼儿园四楼会议厅召开。

  玉环市科协党组成员领导陈观华及玉环市科技工作者联谊会理事(监事)成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玉环市科技工作者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熊东主持。

  与会理事(监事)人员一行近30人参观了中科院幼儿园&玉环市实验幼儿园教学区、科技创新教育区、实践基地、创意馆、运动场、国学馆和生活场地。会议开始,玉科联副会长、玉环实验幼儿园董事长程天国先生就幼儿园建设过程及科技创新的办学理念和中科院的科技创新合作,以“贝壳养育珍珠”做主题汇报,并与现场的理事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玉环市科技工作者联谊会会长、浙江昌亨集团董事长黄乃亨先生做了《玉科联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重点阐述了玉科联在2019年度所做出的科技对接、创新需求走访、团队建设、扶工助企、科技工作者沙龙等一系列科技活动,赢得与会理事、监事、专家组的阵阵掌声。回顾玉科联从成立至今才短短两年不到,但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全市的科技工作者,用心联谊,用实际行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紧接着,玉环市科技工作者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林宗升做了《玉科联2020年前三季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玉科联理事会带领秘书处协同各个会员、理事、监事,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从抗疫政策宣导,到冒着疫情响应台州市、玉环市政府号召深入外省乡村,践行复岗招工专项活动,冒着疫情,受着严寒,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在乡村动员招聘人员回玉环市复工复产,历时15天之久,以及历时10个月玉科联秘书处协调、组织、召集、联合不同行业的专家成员举办《中小企业财税风控管理论坛》《外贸企业法律咨询》论坛活动,以及火山茶基地健康主题科普联谊活动,玉科联理事企业科技需求调研帮扶、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活动等等,用事实讲述玉环市科技工作者联谊会具体工作成果,取得了在场理事、监事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玉环市政府科技顾问、玉科联名誉会长徐君义先生就以上两份工作报告作了点评和建议,并客观的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汇报内容的完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还就下阶段玉科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可行建议,理事代表玉环市汽摩配协会秘书长胡士亮、台州易宏实业有限公司总助梁小波、玉环市农业科技专家叶永伟等分别提出了创新需求和工作报告完善的相关建议。

  会上,玉科联副会长于逊刚代表理事会向各位理事、监事会做了《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玉科联财务审计报告上交玉环市民政局年审,已经顺利通过。熊东详细汇报了2020年财务运行情况,并就未来财务运转方式与参会理事做了深入交流探讨。接着,与会理事、监事、专家组成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以上三个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玉科联名誉会长、玉环乡贤、宏鑫曲轴董事长王兴钱先生就玉科联会费标准,提出建议:一个高效运转的学协会必须由充足的活动经费支撑,才能把各项活动落实到位,纵观玉科联的工作实绩,工作量很大,但是总经费收入比较微薄,希望所有理事们共同出力,下一年调整会费标准,促进举办玉科联更多的高品质活动。

  监事会主任张灵杰、监事董黎光分别代表监事会作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见证了新个人会员袁修珍、吴弘臻、罗定秋的入会表决,和首个单位会员-台州圣强金属铸造有限公司入会表决,全票通过。

  随后,玉环市科协党组成员陈观华就玉科联发展方向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要深刻学习理解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新精神,玉科联的建设要更加规范;要注重科技创新扶持,尤其针对小微企业要有精准服务,减轻小微企业在研发层面的人力成本负担,同时,要加快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玉科联的活动汇集成宣传杂志,可以先从电子杂志入手,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宣导、宣传省市县的科技政策、人才政策、科普知识以及玉科联每个月的会员沙龙活动、科技走访活动、论坛活动,让尽可能多的会员参加参与玉科联活动。

  而后熊东就玉环新人才政策做了简要介绍说明,给众理事就未来人才引进方面的难处打了一剂强心针。

  最后,众理事就玉科联发展展开集体讨论,总结如下:加强线上宣传;众成员之间加强沟通,以促进优势互补;会议议程要更加完整严谨等。

  玉环市科技工作者联谊会第一届四次理事会的召开,秉承求真务实的精神,就新时代背景下玉科联的工作确定了目标,明确了工作基调,为今后企业扶持行动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