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丽宁公路出现塌方 云南多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评论

  10月29日凌晨,云南丽宁公路西川界马路段出现塌方,目前交通已经中断,相关部门正在抢修,交警部门正在进行劝返,通行时间待定,请广大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

  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和云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10月29日8时至10月30日8时,云南怒江及保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怒江、迪庆、丽江、大理及保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滑坡、泥石流防御指南:

  1.得知某区域一段时间内将发生泥石流时,应对该地区采取紧急疏散和保护措施,人员需强行迁至安全区。

  2.发生山体滑坡时,人员须迅速撤离到安全的避难场地,应选择在易滑坡两侧边界外围。遇到山体崩滑时要朝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跑不出去时应躲在坚实的障碍物下。遇到山体崩滑,当你无法继续逃离时,应迅速抱住身边的树木等固定物体,可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坎、地沟里,应注意保护好头部,可利用身边的衣物裹住头部。

  3.发生泥石流时,要观察泥石流的走向,不要顺着泥石流可能倾泻的方向跑,不要在树上和建筑物内躲避,不要在土质松软、土体不稳定的斜坡停留,以免斜坡失衡下滑,应待在基底稳固的离处。要向泥石流倾泻方向的两侧高处躲避,避开河(沟)弯曲的凹岸或地方狭小、高度不足的凸崖。(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