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面临资金压力的外贸商 收获来自国家税收政策“惊喜”

评论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外贸企业都面临着回款延期、资金周转困难等不利情况。在浙江,同样面临资金压力的外贸商任明爱,却收获了来自国家税收政策的“惊喜”。

  上午9时,在浙江义乌的一家出口型生产企业,公司董事长任明爱正用韩语和海外客户确认产品样式,沟通最新市场情况。另一边,生产车间内机器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任明爱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订单排到了九月份。在疫情的影响下,公司业绩仍然取得了同比增长50%的骄人业绩。然而,就在几个月前,任明爱却险些因为一批订单无法按时交付错失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原来,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因为任明爱还在老家吉林无法回到义乌,当时有一批货要发到韩国。但因为疫情,原材料款不仅价格上涨,还要尽快支付。此时,海外客户有200万元的货款又延期了,这给任明爱造成了不小的资金压力。

  情急之下,任明爱想到用出口退税来缓解资金压力。可自己是首次办理出口退税,而她听说首次办理需要实地核查,当时无法回到义乌的任明爱本来准备放弃。然而,今年税务部门出台的新政却给了她一个惊喜。为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今年税务部门对首次办理出口退税的企业在限额内采取“容缺受理”。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任明爱申报了出口退税,仅仅三天之后,就收到了退税款到账的短信。

  不仅不需要实地审核,而且任明爱收到的这笔退税款比以往能拿到的,还多了20000多元。这得益于另一项新政,今年,国家对1464项出口产品上调了出口退税率,任明爱的出口产品退税率从9%上调到13%。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浙江省税务部门已累计为2341户出口企业开展“容缺受理”服务,相应办理出口退税逾23亿元。前七月,浙江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370.91亿元,总量位列全国第三。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