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山深处,有毒灰粉被清理

评论

  大山深处,有毒灰粉被清理
   河南汝阳:办理一起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日前,河南省汝阳县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汝阳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刘钢作为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请求法院判令常某对120吨有毒废物消除危险、进行无害化处理、赔偿应急处置费等,并在省级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常某等5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至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不等刑期,各并处罚金;支持检察机关诉求,责令被告常某消除危险,赔偿并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据悉,2019年6月16日夜晚至次日凌晨,被告人常某伙同杨某、史某、王某、宋某,将120吨废物铝灰由伊川县偷运至汝阳县,非法倾倒至大安村与上岗底村交界处的山沟内。经检测,所倾倒的铝灰中氟化物浓度超标,为危险废物。

  该案起诉到法院后,刘钢主动联系被告人常某家属,多次做工作,敦促其家属协助对非法倾倒的120吨有毒废物铝灰粉消除危险,进行无公害处理,最大程度减少环境进一步污染的可能。近日,在检察官、法官的现场见证下,120吨有毒灰粉被清理。

  本报记者孟红梅 通讯员侯朝辉摄

孟红梅 侯朝辉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