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长三角密集升级高温预警 启动“超长待机”高温天

评论

  中新社南京8月13日电 (杨颜慈)位于长三角地区的江苏、上海、浙江启动“集中供暖”。13日,该区域内高温预警信号密集升级,多地气温冲破35℃高温线。在副高的“大招”下,长三角地区迎今年以来首轮“超长待机”高温天。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在华北地区持续暴雨之际,江南一带成为高温集中地,经历着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过程,多地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相较往年7月中下旬就霸屏的高温,长三角今年的高温姗姗来迟但热力十足。目前,强劲的副热带高压正稳稳地控制着长三角。

  当天清晨起,江苏迎来热浪滚滚的一天。高温“苏大强”已经上线。据国家级气象监测站数据,当天早上8时,全国高温榜前十榜江苏占了九席。

  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图上,各地市高温预警信号不断“刷屏”。据统计,当前该省各地累计发布高温预警48条,其中橙色预警5条,黄色预警43条。

  上海开启“烧烤狂欢”。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3日11时04分更新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目前该市气温正快速上升,预计中心城区、浦东中北部、青浦、闵行、嘉定、宝山当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7℃-38℃。

  从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的预测上看,从当天开始,上海将开始一段非常漫长的高温天气,一直到8月21日,都是望不到“尽头”的高温天气。

  浙江同步迎来今年以来最持久的一波晴热高温天。截至13日上午11时,浙江有30个站点发出高温橙色预警。

  气象专家分析,此轮高温天气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持续稳定控制,加上没有系统性降水天气,午后局地的分散性雷阵雨对高温天气缓解作用不大。同时,因今年出梅晚,8月份会多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更易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完)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