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火币大学于佳宁:区块链岗位正式纳入国家新职业,区块链人才迎来职业“新风口”

评论

  随着区块链产业加速发展,技术深化创新,应用迅速落地,区块链人才越来越受到重视。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其中区块链占2席,分别为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和区块链应用操作员。

  “区块链岗位正式纳入国家职业目录,这凸显了人才对于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也意味着区块链人才迎来职业‘风口期’。”火币大学校长、权威区块链专家于佳宁表示,区块链技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各地“新基建”政策加持下,区块链将迎来新一波“落地潮”,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人才缺口持续扩大。

  于佳宁认为,区块链涉及IT、通信、密码学、经济学、组织行为学等诸多知识领域,需要具备一套高度复合性的知识体系,专业的区块链人才对于区块链行业的创新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但当前区块链人才,尤其是“区块链+产业”的复合型人才严重匮乏,持续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区块链人才的关键素质在于掌握“区块链思维”,这是一套融合汇聚互联网思维、金融思维、产业思维的复杂性思维体系。

  那么,到底什么是“区块链思维”,区块链的人才标准和职业方向是什么?又应如何把握这难得的职业“新风口”,迅速成为区块链人才呢?为此火币大学将于7月15日晚8:30举办在线主题直播大课,届时帮您找到答案!

  于佳宁博士作为本次大课授课讲师,将在直播期间结合区块链行业风口,重点讲解区块链人才的成长路径,并从区块链全景和趋势详细分析区块链的人才标准和职业方向。同时,于佳宁还将在直播期间与学员充分互动,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火币大学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直播,让更多的学员快速了解何为区块链人才,以及如何成为区块链人才,从而快速抓住区块链行业的职业机遇。

  于佳宁强调,要想成为区块链人才,最关键在于实现思维升级,切实掌握“区块链思维“。但目前区块链人才成长面临三点主要瓶颈:一是大量互联网、金融等行业从业者希望转行进入区块链领域,但缺乏专业知识储备和培训经历,导致没有系统性认知,知识呈现碎片化、片面化,与区块链高标准的岗位要求不够匹配;二是产教融合水平相对较低,高校学生实际知识结构和区块链业界岗位需求存在脱节,对前沿案例和工具不了解,要进入区块链行业必须二次学习,实训教学亟待开展;三是区块链行业薪资较高,导致岗位竞争激烈,岗位要求较高,经验相对缺乏的从业者很难获得实践机会,行业经验不容易积累。

  为了解决以上区块链人才成长瓶颈,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教育机构,火币大学开设了一系列区块链教育课程,覆盖技术、市场、运营与管理等领域的人才培训。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火币大学已开设“区块链卓越人才特训营(权威在线直播特训课程)”、“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GBLP)”(行业公认顶级区块链线下课程)、“全面学透区块链课程”(音频视频课程)、“区块链技术新风口”等线上线下十余种课程。

  火币大学将于7月25日推出权威在线直播课程——“区块链卓越人才训练营”(第五期),本次课程以国内外的区块链产业最新应用实践案例为基础,课程内容涵盖行业趋势、前沿技术、应用模式、通证经济、数字资产等全方位领域。火币大学集结“区块链名师天团”,以在线直播+实践特训的方式授课,帮助社会各界精英“十天学懂区块链”,掌握区块链思维 ,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机遇。目前已经开通报名通道,可关注火币大学公众号“火大教育”(huodaedu)了解课程动态,或者添加微信号(huobi006)进行课程咨询。

  如果您想了解区块链岗位正式被纳入国家新职业后,如何才能成为区块链人才,把握难得的职业发展新风口,那么一定要关注7月15日周三晚间20:30-22:00火币大学直播大课,系统性掌握区块链思维。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