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力量”支持全球抗疫行动 全球供需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出口

评论

广东国际防疫物资订货会暨广州国际医药港防疫物资交易中心启动新闻发布会

据美机构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6月30日),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全球疫情发展态势严重,防疫物资需求持续。在此背景下,国内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通过实力强大对接平台,扩大出口,全力支援全球抗疫,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出“中国力量”。

(与会嘉宾合照)

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和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指导下,6月30日,“2020广东国际防疫物资订货会暨广州国际医药港防疫物资交易中心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国际医药港隆重开启。

(发布会现场)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刘焕兰、广东花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广疫会总顾问林瑞彦、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陈维东、广东国际防疫物资订货会(“广疫会”)总指挥朱金明、广州国际医药港董事长助理乐光辉、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会长刘棉广、清控粤创集团执行董事、粤科华卫集团董事长黄子杨、清控粤创集团总经理谢世伟、广州名牌食品产业促进会支部副书记林小锐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广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广东花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广疫会总顾问林瑞彦)

广东花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广疫会总顾问林瑞彦表示,本次广疫会定位为国际订货会,指导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中央直属群团组织之一,级别为正部级。本次展会而与其它诸多展会不一样,有非常清晰的发展方向,将拓展、齐聚全球的采购商或潜在采购商,助力国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拓海内外市场,相信在他们强有力的指导下,本次展会的交易质量都是有保证的!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陈维东等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陈维东在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2020广东国际防疫物资订货会暨广州国际医药港防疫物资交易中心平台的搭建,将实现全方位防疫物资供需信息发布与对接,大大提升全球企业对防疫物资采购需求与供应商匹配效率,同时,医药港防疫物资交易中心平台严格把控企业的资质审核工作,提供安全正规、高品质的相关防疫物资,意义重大,希望能为全球抗疫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广州国际医药港董事长助理乐光辉)

广州国际医药港董事长助理乐光辉现场致辞,实力企业齐聚医药港,一同举办2020广东国际防疫物资订货会暨广州国际医药港防疫物资交易中心启动新闻发布会,全力打造全球防疫物资供需对接平台,希望通过展会平台将中国强大的制造能力与全球统一抗疫行动链接起来,搭建防疫物资采购平台,助力国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出口和提高产品质量,并帮助海外尽快战胜疫情和推动全球经济贸易的复苏。

据了解,医药港是实现国家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战略、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项目由中国日化龙头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主导建设将带动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今年疫情爆发初期,今年疫情爆发初期,立白集团第一时间捐赠2亿元消毒除菌产品,并亲自完成配送到全国各定点收治医院,医药港捐赠100万元关爱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并针对防疫物资的采购难题,及时作出预判,牵头发起建立“国际医药抗疫物资广州联盟”微信群,联接多家医疗物资供应方和需求方,双方可在该群中可以相互联系,进行采买对接。并迅速联合旗下跑合网共同开发医疗物资对接平台2.0版——“国际医药物资云平台”公益小程序,提高全球企业医药物资采购需求与供应商匹配效率,为企业和采购商提供“多快好省”的优质服务。

如今,借此2020广东国际防疫物资订货会暨广州国际医药港防疫物资交易中心启动契机,医药港结合项目平台资源优势,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中心,汇聚国内外优质资源,为入驻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一站式、全天候、全方位的产业链服务,培育医疗器械创新型产业集群,推动医疗器械创新,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广州国际医药港也将同步设置大湾区防疫物资交易中心,快速推动防疫资源对接,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同为全球抗疫,实现全球经济复苏而共同努力!

(粤科华卫集团董事长黄子杨)

数据显示,国内疫情爆发后,通过对产业链的挖潜、再造,中国企业迅速生产出了大量合格的防疫物资产品。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中国提出防疫物资需求,中国制造商海外订单暴增五倍之多。但是需求与生产的对接仍存在较多障碍,严重影响了中国制造商的持续、强健的发展。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会长刘棉广)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和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指导的“2020广东国际防疫物资订货会暨防疫高峰论坛”,以“同呼吸 共命运”为大会主题,将于7月10日到7月12日,在广州海珠区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规模20000平方米,约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包含存储间、地下室、前后停车场),展区丰富齐全,包含防护服类、防护耗材物资、消毒类用品、检测诊断用品、原辅材、行业服务认证机构、防护产品生产技术设备及原材料、消毒器械与技术设备等各类企业。而与其它诸多展会不一样的是,2020广东国际防疫物资订货会暨防疫高峰论坛致力于邀约、拓展全球的采购商或潜在采购商。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刘焕兰)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刘焕兰现场致辞,在抗疫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应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科技与创新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结合中国特色的中医中药优势,重点研发与生产更多有效的防治药物与防疫用品,为全球抗疫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广疫会,为人民生命、为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加油!

届时,现场将汇聚国内外进出口(防疫物资)贸易商会、各大医疗行业协会、中国各城市防疫物资储备中心、各国驻中国各大使馆、全球主要疫区的各国的卫生部、总统府、全国各知名学校、全国三甲医院、国内各大医疗行业协会、国外的各中华商会等单位代表,展会助力国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拓海内外市场,推动国内防疫物资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集聚化的发展,更好地为全球抗疫加油。最终促成或强化广东成为中国防疫物资出口的重要集散地,中国成为全球防疫物资生产、研发、服务的核心。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