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卓越集团响应政府号召,李华董事长积极推进援疆行动

评论

2017年,卓越集团响应国家和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号召,积极推进社会援疆工作,并成立1000万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对口帮扶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称“塔县”)。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精准+长效”创新扶贫规划,拉动地区经济增长,卓越集团坚决走产业扶贫发展道路,借助产业发展,提升当地村民的积极主动性,借助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塔县地区的众多产业中,卓越集团瞄准了雪菊。

虽然雪菊处处都有,但是生长在塔县地区的高原雪菊与平原雪菊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由于海拔高、地理位置特殊的原因,塔县地区的雪菊有着降三高的作用。拥有独特功效的雪菊是有一定市场的,作为产业发展方向,完全有机会能够拥有一席之地。所以卓越集团开启了雪菊工程,坚定地向前迈进,遇到问题不退缩,而是想尽一切办法解决。

面对"村民担心收入没有保障、不敢大面积种植雪菊"这一问题,卓越集团当机立断拿出解决方案,与塔县提孜那甫乡和班迪尔乡合作建成100亩雪菊基地并签订采购协议。有了卓越集团做后盾堡垒,塔县地区当地的村民自然就多了一分信心,干劲十足,在遇到种植问题的时候,也积极寻求卓越集团的帮助。

面对"雪菊脆弱无法在暴风雨、暴雪天气存活"问题,卓越集团请来这方面的专家进行指导,让村民们能够更好地种植雪菊。并在卓越集团的支持下,大大提升了雪菊的存活率与质量。

在卓越集团和塔县地区当地村民的团结之下,虽然遭遇了许多挫折磨难,但是雪菊工程最终得以顺利进行,而且颇具收获。而当地村民们并通过对雪菊的合理利用:花泡茶,秆喂牛羊,形成一个生态循环链,更是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肯定。

如今塔县地区当地的村民不仅依靠于卓越集团打开市场,更是积极主动借助政府部门的力量,把握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在商务部电商中心的支持下打开了电商渠道,拓宽了雪菊的销售渠道,为塔县地区的雪菊事业增收不少。而卓越集团作为塔县地区雪菊事业的领路人,也将继续利用相关资源,进一步推进塔县地区雪菊事业发展,带动经济增长,实现产业扶贫目标,助力塔县地区脱贫!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