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22亿元!京东成为北京政府消费券发放官方唯一平台

评论

  京东的活跃购买用户目测又要涨了!这事还得从6月3日的北京市商务局的北京消费季的媒体吹风会说起。北京要通过京东APP发122亿元消费券!6月6日10点开领!所有人在北京、收货或购物地址在北京的人都能领!

  京东APP上发布的首波北京消费券包含了专项消费券(线下餐饮和购物使用)和智能产品消费券(线上、线下都能用)。

  其中,专项消费券每个卡包总价值60元,消费者在支付时还可以享受到商家1:1的优惠配比,消费者实际上可以获得总价值120元的补贴!

  智能产品消费券则是满2000享9折,最高补贴400元!华为、小米、iPad、iPhone、扫地机器人、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家装类产品……通通直接打9折!再叠加上京东618本来的各种优惠,不要太爽!

  要说消费券的背后可是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没有过硬的技术实力是很难做到的。这也是为何京东会成为北京政府消费券发放的官方唯一平台。首都的要求那是必须稳定、可靠、高科技含量的!听我细细跟你分析~~

  首先,北京消费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领的,只有在京消费者(人在北京、购物或者收件地址是北京)才能领!你要是现在在河南、广西这些不是北京的地方,肯定想都别想!除非你坐高铁来北京旅游,在商场吃个饭那是能用的!这后面就是LBS、千人千面这些高科技在起作用了,对于京东技术而言基本就是小意思,搞了好多年了,基础技术而已。

  其次,发消费券对安全性要求极高,没有过硬技术保障和风控标准支撑那是不敢把上百亿的钱投出去的,毕竟黑产和羊毛党们不会放过这样的肥肉。京东承接这一艰巨任务,从流程上进行了用户实名验证、全程可透明、可追溯等一系列举措,在领券环节能够更好地确保消费券发送到真实用户手上。京东经过618、11.11等各种大促的千锤百炼,平台安全性和稳定性肯定是有比较深厚根基的。

  再次,这次北京消费券线上线下消费都能使用,纯线上或者纯线下的平台肯定是不行的,没有金融、线上线下打通技术、服务等全方位能力肯定也是玩不转的。京东线上的实力不用多说,还有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京东之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七鲜、京东便利店等等各种线下业态,前段时间还投资了国美要一起从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方面去搞事情,能够涵盖线上线下和不同业态商家,所以京东能成为北京政府消费券发放官方唯一平台。

  另外,消费券的发放和使用需要全程数字化,透明可追溯,而京东数字化、智能化的能力护航,让京东能够与政府侧、商家侧一起合作,利用消费大数据、商务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现“精准分析、精准发放、精准使用、精准管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也认为,“京东这样的综合性的电商平台上不仅仅是有一些商品,也有一些服务,它也有多种的业态,所以与京东合作发放消费券有利于针对不同类型的消费进行更好的引领,有利于促进多样化的消费来快速的释放。”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