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开始“自营卖房”的京东 到底和卖房中介有什么区别?

评论

  五四青年节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但借着五四热度发布的《后浪》讨论热潮还没消退。面对视频中的汹涌澎湃,现实中的评论却更像是翻车现场。许多人质疑《后浪》中的“精英”根本无法代表现实中压力丛生的年轻人。有人说:“真实的后浪是一家三代的钱包都要倾注到一个房子上。”

  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房子不仅当下年轻人要承受的现实压力,也是横跨家庭多代的永恒话题。对于一个从“六个钱包”供出来的购房人来说,如何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子成了人生中重之又重的决断。

  如今,大家习惯于依靠卖房中介。可现实中,这些购房渠道对看房人来说就是一场大型的心理博弈。房源是否真实?是否合法合规?该不该给定金?价格真的优惠了吗?买房人、卖房中介、开发商、房东相互猜忌。

  对于如同乱麻的局面,没想到电商也要入局。

  前几日,京东推出“自营房产”业务。京东房产还宣布与中骏集团签署战略协议,把中骏集团旗下北京房山楼盘“中骏云景台”的首批1000套房源放到京东售卖。

  这一消息预示着京东自营已经着手把卖房业务收入旗下了。但在传统房产销售模式覆盖的市场中,京东打算怎么入局?是效仿现有模式,还是有新动作?

  目前来看,他们要做些不一样的。最大的区别是,京东的所有房源将和开发商直接合作,打破线上购房“信息不对称”的弊端。

  京东房产总经理曾伏虎表示:“这将引起购房方式转型。”

  传统购房模式多让购房者处于被动,只能看到楼盘详情和促销优惠等“浅层”信息,还有议价能力低、竞争房源、退换纠纷等麻烦。所以京东是想充当房子和购房人的中间服务商,通过一套标准化服务模式,替购房者解决这些问题。

  京东房产的专业化团队将对开发商房源进行严格审核评估,确保符合相应法律法规,更要满足京东提出的五大服务权益:支持甄选房源、自营特惠、价格保护、无理由退定、线上锁房。

  由此可见,京东没有选择“批发”式采购,而更倾向与国内知名大型房产品牌合作,切实保障房源的质量,并在权益上解决购房者“核心刚需”。

  更硬核的政策是,京东把“无理由退货”的网购通用规则也用在了卖房上,如果购房者对不满意的房源可退定,由京东平台出面处理,免除购房者后顾之忧。诸如线上签约者予以VIP权益,优先锁定心仪房源,购买用户享受长达半年的保价服务等。几乎都是传统销售模式不敢提出的“让利狠招”。

  此外,京东手握3亿多客群,无疑再为购房者增加“团购”议价的空间。

  买到房、买到合适的房、享受优惠价格、售后无忧,京东把零售端的经验和技术转嫁到房产销售上,形成了与传统房产销售模式的“天然区隔”。

  如果“自营房产”能将标准化贯穿售前售中售后的所有流程,房子与用户匹配的效率,销售环节都会有所改变,确实能保障更大的实惠让利给购房人。

  京东打算做起房源的专属服务平台,这或许将是卖房者与买房者互惠互利的新方式。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