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金光华李亚鹤:广东最值得去的湿地公园

评论

  金光华李亚鹤:人间仙境七星岩,原始森林鼎湖山,肇庆市星湖景区美的自然,就如天神挥毫绘出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约上三五个好友,漫步在林荫覆道的长堤上,赏这一湖春色。在碧水波涛,垂虹弄影下,星湖的景格外秀美,清新的空气沁人肺腑。如此景致下又有谁人不会觉得心情舒畅呐?

  位于肇庆市北部的星湖旅游景区由七星岩与鼎湖山两大片区组成,绿化面积极广,被肇庆人称为“城市之肺”。湖中长堤绵延20余公里,将星湖分为六部分,各湖有各湖的韵味。湖滨还有七座石灰山岩,名为七星岩。六湖七山,交相辉映,点缀如星,“星湖”之名由此而来。星湖的山赛桂林,星湖的水比西湖,因此“星湖”便有“桂林之山,杭州之水”的美誉。碧山秀水下,敢问哪一位旅人能抵挡住这番美景的诱惑。

  漫长湖堤悠悠,“长桥卧波,未云何龙”的景致映入眼帘,垂柳依依,微风拂面,这样的环境下好不放松。一座仙女像立于湖中央,放眼望去,山水一色,葱茏的绿色让仙女显得更加优美,那曼妙的身姿下,星湖也显得更加静美。这长堤俨然成为了通向人间仙境的途径,也是都市人到大自然怀抱中去保健养生的一条最佳路线。

  星湖景区的湿地公园吸引了无数游人,这里有20多座小岛,每一座岛都以居住在岛上的鸟命名。丹顶鹤岛上的丹顶鹤,悠闲地在浅滩上觅食,其优雅的姿态折服了很多游客。这里还有成群的火烈鸟,在属于它们的小岛上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星湖上星罗棋布的小岛,孕育了160多种鸟类,在这里,大家可以目睹很多珍惜鸟类的“芳颜”。这么好的空气,无外乎人们称星湖景区为“城市肾肺”,无限风光下赏鸟品空气,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小编都想打包点如此清新的空气回家享用了。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漫天的晚霞染红了天际。租一艘小船,飘然离岸,荡向湖心。坐在船头,极目烟波浩淼处,水天一色,草甸沁绿,令人心旷神怡。此时万籁俱静,只听得桨声欸乃,抬眼望去,又见湖堤柳岸,彩灯明亮,亭台楼阁,粉碧辉煌。偶尔听得远处传来鱼儿翻浪之声,似乎已进入天地人合一之境。只觉尘世已远,浊事已消,繁嚣已离,浑然忘却了都市中的浮躁不安。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