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3日公司新闻聚焦:中行回应原油宝问题 国轩高科澄清大众入股报道

评论

  中行回应原油宝问题 5月合约参考-37.63美元结算

  4月22日晚间,中国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针对备受关注的原油宝业务情况进行了说明。在谈到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处理时,中行强调,此前暂停交易未影响客户权益,主要参与者仍将参考-37.63美元的价格进行结算,该行已依据约定完成5月合约的到期处理。

  从证券时报记者此前了解的情况看,本次中行原油宝造成客户重大亏损,业内对其产品设计和操作环节仍存在较多质疑。目前,不少涉事投资者已计划组织维权行动,寻求解决之道。

  6家新上市银行年报出彩 净利均两位数增长

  随着西安银行披露年报,截至4月22日,去年8家新上市银行已经有7家披露了2019年业绩。除了渝农商行,其余6家银行的净利润增速都达到了两位数;资产质量方面,超过一半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整体不良率低于行业均值。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肆虐,银行一季度业绩承压,新近披露一季报的西安银行资产规模和个人贷款业务增速出现显著下降。

  中国国旅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58%

  4月22日晚间,中国国旅交出剥离旅行业务后首份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66亿元,同比增长2.04%;实现归母净利润46.29亿元,同比增长49.58%;在利润分配方面,公司拟每10股派7.20元(含税)。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虽业绩亏损,但产业大咖陈发树则以大举买入的方式,表达出对公司未来的看好。

  高价接实控人亏损资产 浩丰科技究竟有何图谋

  面临续亏窘况的浩丰科技,打算从实控人手中收购一家亏损的同行。如此不寻常的关联交易操作,究竟有何图谋?浩丰科技4月21日发布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实控人孙成文旗下另一家公司——信远通100%股权。在方案中,信远通被描绘得异常优秀,还与上市公司有协同效应。但上证报记者发现,信远通过去两年连续亏损,浓墨重彩讲述的“超融合架构”早已成为红海市场,诸多巨头竞逐其中。

  孙成文在交易中的角色也令人怀疑,其2018年底曾斥资300万获得信远通30%股权,而根据重组方案信息,信远通此次交易中的估值至少为4亿元,孙成文一买一卖将坐收逾亿元浮盈。

  天目药业涉嫌信披违法遭立案调查

  屋漏偏逢连阴雨,控股股东深陷债务危机,天目药业又被调查。天目药业4月21日晚发布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立案调查主要缘于此前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提及的公司替实控人借款未入账且未披露等问题。

  国轩高科:董事会未收到大众汽车收购公司股权的相关通知

  国轩高科4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报道称“大众汽车收购国轩高科股权一事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将收购国轩高科30%的股份”。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未收到过大众汽车关于其董事会批准与上述媒体报道内容相关事项的通知。目前公司与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双方尚未就合作方式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