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3日公司新闻聚焦:华北制药拟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智云股份遭问询

评论

  华北制药拟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仿制药行业并购重组提速

  华北制药公告称,4月2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冀中能源集团”)通知,拟筹划与公司有关的资产重组事项。华北制药自4月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华北制药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股东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华北制药集团爱诺有限公司51%股权(截至公告日,华北制药持有爱诺公司剩余49%股权)、华北制药集团动物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华药集团持有的华北牌系列商标资产。同时,华北制药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中植系”入主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天山生物称将继续协商解决问题

  “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入主天山生物事项被暂时搁置。此前在3月17日,天山生物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刚控制下的公司上海智本正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解直锟控制下的湖州皓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4月2日晚间,天山生物公告称,《关于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承诺的议案》未能通过天山生物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这也就意味着,此前签署的增资协议不符合生效条件,天山生物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将暂时搁置。

  拟变更募集资金投向 智云股份遭交易所问询

  针对智云股份变更募资投向,深交所在4月2日向智云股份下发问询函,要求智云股份进一步说明公司筹划收购事项的具体过程、主要提议人、关键时间节点,并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等一系列问题。

  据智云股份3月31日公告,公司计划将原募投项目“3C智能制造装备产能建设项目及南方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变更为收购安吉凯盛、安吉美谦、安吉中谦等6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深圳市九天中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81.3181%股权项目。实施主体由“深圳市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变更为“智云股份”,拟投入资金3.17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2.95亿元,剩余资金由公司使用自筹资金补足。本次交易完成后,智云股份直接控制九天中创81.32%股权,九天中创纳入智云股份合并报表范围。

  辽宁成大发布分拆预案 成大生物拟登陆科创板

  4月2日晚间,辽宁成大公告,拟分拆子公司成大生物至科创板上市。目前,辽宁成大直接持有成大生物60.74%的股份。分拆完成后,辽宁成大股权结构不变且仍拥有对成大生物的控股权。

  本次发行均为新股,发行股份数将不超过4165万股(含4165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成大生物总股本的10%)。若安排超额配售,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即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624.75万股(含624.75万股)。

  王石及万科员工集体捐赠近54亿元股票

  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将企业股中心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一次性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此外,万科将与清华大学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按照万科4月2日的收盘价计算,此次捐赠股权市值约53.76亿元,是目前国内对高校基金会的最大单笔金额捐赠。

  康恩贝:实控人拟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康恩贝4月2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公司拟向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浙江省国贸集团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公司5.3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将持有公司20%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将成为浙江省国贸集团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胡季强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