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果然大涨!汽车促销费力度空前,板块9股涨停;北上资金半日扫货逾43亿

评论

今日早盘,A股震荡上扬,截至发稿,上证指数涨0.30%、深证成指涨1.10%、创业板指涨0.89%。盘面上,无线耳机、半导体、新能源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水产品、人造肉等农业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超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1.81亿元。

  昨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此前为2%。

  受此政策利好影响,今日新能源车板块放量拉升。北特科技、越博动力、斯达半导、继峰股份等9股涨停,当升科技、泉峰汽车、利欧股份等涨幅居前。

  

  3月26日,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目前已有山东、吉林、海南、佛山、广州、珠海、深圳、杭州、南昌、湘潭、长沙、长春、宁波等省地市出台了具体政策,主要是价格补助、放宽限购政策、以旧换新、增加中小客车指标额度等形式。

  广州宣布从3月至12月底,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湖南省政府公开表示将开展“促进汽车消费升级行动”,鼓励各地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点布局和建设。

  2019年汽车行业销售整体继续滑坡,而受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更是受到重创。但在整体不佳的背景下,新能源车是为数不的亮点之一。昨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597亿元,同比减少17.51%,净利润66.18亿元,同比减少39.3%。而其中广汽新能源车销量创出新高达到42003辆,同比增长110%。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月,广汽新能源销量也达到1619辆,同比增长100%。

  广汽集团表示,将保持战略定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紧推进各项生产挽回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预计全年实现汽车产销同比增长约3%。

  中信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持续,锂电材料行业下游需求预期有望继续企稳,主要推荐以下高确定性成长子版块龙头:1)隔膜行业龙头;2)电解液行业重点推荐新宙邦,建议关注天赐材料;3)其他配套材料重点推荐回天新材,建议关注银禧科技和万盛股份。

  民生证券认为,短期看,中央+地方陆续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组合拳,叠加具备优质性能的海外、合资及自主品牌电动车型陆续上市,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供给增多,选择多元化有望驱动需求增长。随着国内疫情的影响逐步消退,预计一季度压制的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有望在后续集中释放。依托国内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供应商需求确定性较强。

  国金证券指出,补贴延后2年,政策“组合拳”有助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恢复,叠加融资环境放宽,优质锂电池厂商预计扩产提速。新冠疫情影响逐步减弱,锂电设备投资需求有望恢复,格局加速重塑;海外电池产线建设预计延后,关注逆势扩建。全球电动化趋势确定,2020-2025年中国、欧洲两大市场锂电设备累计需求超1800亿元,设备龙头有望深度受益。维持行业“买入”评级,重点推荐与下游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龙头深度绑定、具备出海能力的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建议关注客户资源优质的锂电设备厂商杭可科技、赢合科技、科恒股份等。

  开源证券认为,国家进一步采取延续新能源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提振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新能源车产业政策逐步加码,看好行业预期的修复。中长期看,目前行业处于新的三年向上周期的开始阶段,是比较好的投资窗口期;短期看,疫情导致行业发展预期降低,已到预期相对冰点;预计随着后期边际向好政策的逐步落地和疫情高峰的过去,行业预期有望修复。具体的投资方向,中长期的核心是特斯拉、宁德时代产业链;中短期,推荐预期差较大的中材科技。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