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火币大学于佳宁:新基建将带来产业全方面升级,是全产业链的机遇

评论

  3月4日召开的中央会议上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截至目前,围绕 “5G、特高压输电、数据中心、AI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等新基建领域,各省市公布的未来重点项目投资规划总额已近 50 万亿元。

  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对此表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每个企业,甚至是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无人能置身事外。以数字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具有强大的乘数效应,将开启新一轮中国数字经济全面腾飞。新基建将带来场景、模式、组织的全方面升级,是全产业链的机遇,一旦不能跟上变革步伐,则很可能被“降维打击”。

  3月26日,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接受PANews邀请,以“新基建风口下,区块链+AWS云的N种可能”主题,围绕疫情中涌现的数字经济新业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于佳宁认为,通过新基建拉动新经济,通过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数字经济发展,可能在中国当下是投入产出比最高、最划算的战略选择。

  事实上,传统的基础设施,比如公路、铁路、发电站等,在中国历经30年的发展,到目前已经趋于饱和状态。基础设施的建设价值在于“乘数效应”,也就是每投一块钱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能够拉动多少块钱的国民收入。基础设施的乘数效应会呈现边际效应递减的状态,正是由于传统基础设施现在已经趋于饱和,所以乘数效应也会相应减弱。

  而“新基建”将为中国新经济再次腾飞助跑。于佳宁称,新基建的本质特征仍是乘数效应。过去的“上网”、现在的“上云”、未来的“上链”,都将是新经济发展的必备元素,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是基础的基础,也将是贯穿在所有的新基建、新业态、新动能和新经济中的基本元素。所以说,新基建对于云计算和区块链行业加速发展,是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于佳宁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零售、远程办公、在线协作等新业态和新组织方式被大规模运用,带动新兴业态爆发式增长,而疫情后的产业复苏也可能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

  数字经济,以及在数字化转型后形成的“新实体经济”是现在中国最具有发展潜力、最具有发展空间的产业领域。为进一步满足公众对数字经济及区块链深层次学习的迫切需求,火币大学推出全新在线课程——“区块链卓越人才训练营”。

  本课程以火币大学在区块链教育领域深厚的教学经验为基础,以帮助学员“掌握区块链思维,抓住数字经济机遇”为目标,内容涵盖区块链前沿技术、应用案例解析、全球产业趋势等行业关键性知识,从而帮助学员迅速实现对区块链认知0到1的突破,建立“区块链+”完整知识体系,成为新时代的区块链卓越领军人才。

  从历史视角看,新冠肺炎疫情很可能将是诸多产业变革升级的历史性“拐点”,也将是区块链、云计算步入新的增长曲线的契机。此时,也正是储备、强化区块链知识,把握行业未来关键点。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