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8日公司新闻聚焦:多家上市公司“冲刺”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评论

  万科去年赚389亿 各项业绩指标继续稳健增长

  月17日晚间,万科披露年报,各项业绩指标继续稳健增长。2019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679亿元,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6%、15.1%;基本每股收益3.47元,同比增长13.3%;万科2019年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456.9亿元,连续11年为正。万科连续28年现金分红,2019年度拟派息118亿元,按总股本计算为每10股派送10.45元(含税)现金股息。

  江南化工拟清仓雪峰科技 “盾安系”持续瘦身回笼资金

  “盾安系”持续瘦身回笼资金,旗下上市公司江南化工拟清仓所持雪峰科技股份。雪峰科技3月17日晚间公告,持股7.29%的股东江南化工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8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7.29%。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江南化工持有公司股份4800万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首批一季报业绩预告出炉 抗疫阵营领衔增长

  截至3月17日晚间,已有64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0家公司预计当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为62.5%。

  在预增阵营中,16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翻倍。从行业来看,它们有着鲜明的行业特征,集中在游戏娱乐、医药、化工、电子等领域,部分公司的预增受疫情防控需求推动。

  多家上市公司“冲刺”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目前,中国疫苗领域的科学家正按照相关法规和技术要求,一方面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一方面坚持按科学规律办事,在保证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前提下,加快疫苗研究应用。与此同时,美国、德国的医药企业也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中国疫苗行业协会数据,智飞生物、华兰生物、康泰生物、博雅生物等近20家单位正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工作。另有不少科研高校也在协力攻关。

  引入知名战投巩固龙头地位 回天新材拟定增募资5亿元

  面对5G通信、高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工程胶粘剂行业龙头企业回天新材顺势推出再融资方案,进一步把握进口替代战略机遇,抢占市场份额。

  公司3月17日午间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9.40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大股东章锋在内的多名认购对象发行不超过5319万股股份,募资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回天新材大股东章锋在本次定增中拟认购5000万元,显示出其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向好的信心。

  交易终止新开源委身国资计划告吹

  从中止到终止,一字之差,新开源委身国资计划告吹。3月16日晚间,新开源发布公告称,杨海江等4人与嘉兴嘉闻就表决权委托事项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未签署正式协议。经过多次接触,双方均未就核心条款达成最终一致,决定终止推进表决权委托事宜。

  掌阅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 与百度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掌阅科技3月17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用于数字版权资源升级建设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百瑞翔,发行价格为18.10元/股。百瑞翔系百度集团下属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业务。公司表示,通过定增方式引进百瑞翔为公司战略投资者,与百度集团拟在战略投资、数字内容授权及深度战略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红宇新材: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红宇新材3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铂睿智恒75%股权并向不超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及有关各方均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标的公司预计完成2020年及2021年业绩承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