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4日公司新闻聚焦:万集科技净利有望暴增百倍 宏济堂拟借壳ST亚星

评论

  上市公司年度业绩纷纷预喜 万集科技净利有望暴增百倍

  1月13日,4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梳理发现,绝大多数公司都“报喜”,业绩较上一年有明显提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万集科技(300552),受益于国家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行业政策驱动,万集科技ETC相关产品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也推动公司业绩在2019年爆发:公司预计盈利7.29亿元至9.1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9.85倍至138.50倍!

  另外,明星公司卓胜微(300782)预计盈利4.76亿元-5.08亿元,同比增长193.22%~212.94%;中南建设(000961)预计2019年盈利39.47亿元-46.05亿元,同比增长80%-110%。

  近700份业绩预告逾半报喜 四大行业去年四季度盈利提速

  沪深两市公司陆续进入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的窗口期,年报行情暗流涌动。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2020年1月13日,共有693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392家,占比高达56%,包括178家业绩预增、116家略增、83家扭亏、15家续盈。

  上证报记者进一步筛选,在392家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225家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前三季度,即这些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呈加速增长态势,且主要集中在化工、计算机、电子、机械等行业,5G、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显示面板等市场需求对业绩增长的拉动效应明显。

  *ST盐湖预亏逾400亿收关注函

  1月11日,*ST盐湖公告,经财务部初步测算,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计亏损在432亿元至472亿元。这一业绩,打破了之前中国铝业、乐视网创下的记录,使得*ST盐湖成为新晋亏损王。

  公告中,*ST盐湖将巨额亏损的原因归结为重整管理人处置资产导致产生的大额资产处置损失。

  1月13日,深交所对*ST盐湖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公告所述初步测算预计资产处置损失约417.35亿元的具体测算过程,论证此次资产处置导致大额资产减值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是否存在前期信息披露不充分的情形。

  格力地产“结亲”珠海免税 珠海新一轮国资改革加速

  1月13日晚间,格力地产(600185)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投公司)通知,因国企改革和市管企业主要领导调整,珠海市国资委决定,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免税”)托管海投公司。

  公告还显示,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四已获委任担任珠海免税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并不再担任海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老字号”宏济堂拟借壳ST亚星

  停牌近20天后,ST亚星于1月13日晚抛出重组预案,拟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同步走”的方式,注入宏济堂和科源制药各100%股权。由此,停产已近3个月的ST亚星,有望借此利落“转身”成为一家制药企业。

  预案显示,ST亚星将以截至2020年1月31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拟置出资产,与力诺投资持有的宏济堂48.99%股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最终承接主体由力诺投资指定。

  天和防务筹划收购近6亿元资产

  1月13日晚间,天和防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华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扬通信”)剩余40%股权、南京彼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彼奥”)剩余49.016%股权。同时,天和防务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当日,天和防务分别与华扬通信、南京彼奥的其他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华扬通信40%股权的交易对价暂定为3.6亿元,南京彼奥49.016%股权的交易对价暂定为2.3亿元。交易双方同意,交易的最终价格,以经各方认可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为基础协商确定。

  在筹划上述收购之前,天和防务已经持有华扬通信60%的股权、南京彼奥50.984%的股权。在完成收购后,华扬通信、南京彼奥将成为天和防务的全资子公司。

  青岛港:获中远海运港口发展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 持股超20%

  青岛港1月13日晚间公告,中远海运港口全资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发展于2019年3月1日至2020 年1月9日通过香港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购入公司9192.8万股H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此次增持后,截至2020年1月9日,中远海运港口发展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20.019%公司股份。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