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3日公司新闻聚焦:*ST盐湖预亏逾400亿 春兴精工筹划重大资产出售

评论

  中信证券减持中信建投未达预期 结果反致双赢

  中信证券减持中信建投A股事件终于有结果,市场最初预计的百亿规模减持变为8亿规模,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种种迹象表明,这对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都是一项双赢的举动。

  1月10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至当日中信证券减持中信建投A股时间届满,共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该公司股份4415.07万股,减持总金额8.09亿元。半年前,中信证券本打算将所持4.27亿股中信建投A股悉数减持,一度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对于中信证券来说,因持有中信建投A股而增厚2019年业绩已是必然。

  A股首例未盈利企业IPO 泽璟制药定价成焦点

  1月12日晚间,泽璟制药披露发行公告,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33.76元/股。公司将于1月14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或成A股首家实现IPO的未盈利企业。

  如何对这家“产品均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实现销售收入且尚未盈利”的科创板企业定价,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ST盐湖去年预亏超400亿 问鼎A股“亏损王”

  1月11日深夜,素有“钾肥之王”之称的国内最大钾肥生产企业*ST盐湖(000792)出炉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全年亏损432亿元至47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15.51元至16.94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86.20亿元。截至1月10日收盘,*ST盐湖市值为23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以往A股年度亏损情况来看,*ST盐湖不仅将创下2019年A股亏损之最,更或刷新A股上市公司亏损最高纪录。在此之前,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2014年至2018年,A股“亏损王”分别为中国铝业、酒钢宏兴、石化油服、乐视网、天神娱乐,它们分别亏损162亿、73.6亿、161亿、139亿、71.5亿。而在*ST盐湖突爆“灰犀牛”的背后,是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等在内*ST盐湖6.85万股民的集体踩雷。

  重组涉及未开采矿产 盛运环保资金占用风险未除

  盛运环保(300090)正迎来破产重整的自救关键期。半个月前,盛运环保披露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彭水县茂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茂博集团”)拟以不超过18亿元的资产,协助盛运环保解决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深交所随后下发关注函,要求盛运环保补充披露茂博集团的相关情况,并就其支持公司破产重整的履约能力进行说明。

  盛运环保在1月12日晚间披露的回复函中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三宗矿产,由于取得采矿权证时间较短,相关生产准备工作处于筹划中,因此目前尚未开采。

  机构调研热情大增 分拆上市概念最受关注

  1月6日至1月11日这一周,A股沪深两市共有112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较此前一周即开年首周的39家大增187%。

  值得注意的是,获百度入股的宇信科技、涉分拆上市概念的岭南股份、涉网红直播概念的跨境通、以及牵手华为湖南落地鲲鹏战略的拓维信息等热点公司,均获机构扎堆调研。另外,新元科技周内前四个交易日大涨41%,也引来机构火速调研。

  北斗星通频繁并购“踩雷”去年业绩预亏逾5.5亿元

  北斗星通一纸业绩预告,给公司股民浇了个透心凉,国家大基金(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持股11.98%)也未幸免于难。

  公司1月11日公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业绩亏损5.5亿元至6.5亿元,主要由大额计提资产减值所致,根源在于公司2015年开始围绕“北斗+”进行的一系列产业并购。

  北斗星通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摸底及测算,2019年度报告中商誉及资产减值总额约为6.53亿元,其中商誉减值预计5.3亿元,应收账款坏账损失5100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4000万元,存货减值损失3200万元。

  鹏鹞环保去年净利预增超七成

  鹏鹞环保交出的2019年“成绩单”表现不俗。公司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90亿元至3.05亿元,同比增长72.37%至81.29%。主要原因为工程承包业务中改扩建项目增多,以及收到部分应收账款。

  分析人士表示,鹏鹞环保持续技术、模式创新,并加强与央企国企合作,有望在未来环保新格局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

  上海银行:向宝能集团授信属于正常商业行为

  上海银行1月12日晚披露澄清公告,公司向宝能集团授信属于正常商业行为,宝能集团有真实合理资金需求,并提供有效担保。公司给予宝能集团的所有授信业务均按本公司审批授权规定全流程审批,相关授信不属于副行长审批权限,且不存在违法违规放贷行为。除承接衡源企业项目公司相关贷款外,对宝能集团发放的其他贷款余额为135.4亿元,平均利率为5.99%,与公司同期发放的房地产贷款利率水平相当。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